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陕西省保健学会县域卫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区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健康资讯 西安市长安区医院 2023-03-19 11:08:28
[摘要]3月18日,由西安市长安区医院承办的陕西省保健学会县域卫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区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3月18日,由西安市长安区医院承办的陕西省保健学会县域卫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区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
\
\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于春富、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丁力对县域卫生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们指出学会的成立搭建起了一个集众智、汇众力,开放交流的学术平台,也是加快实现“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智囊团”,希望大会为区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使区县级医院更好发挥医疗服务“主力军”作用,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永涛表示,陕西省保健学会县域卫生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长安区卫生健康行业的一件喜事,对长安区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推动全省区县级医院合作与共建、增进对话与交流也将起到重要作用。长安区将抓住本次大会机遇,虚心学习,乘势快上,共同探索区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法和路径,优势互鉴、取长补短,努力为打造“健康中国”作出长安贡献。

\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西安市长安区医院院长胡明军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安区医院和省内县域医疗机构一道正在为构建陕西省区县医院的新医疗体系携手奋斗,希望大家在本次大会领悟政策,学到知识,收获满满,为陕西省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
\
\

  区县级医院是守护基层广大百姓健康的“主要阵地”,是临床疑难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中心。陕西省保健学会县域卫生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广大优秀的医院管理者、各学科专家聚集起来,共同探索、实践区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解决方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获得均等化、同质化、一体化的卫生健康服务。陕西省保健学会会长吕永杰宣读批复文件、选举结果及常委会名单;陕西省保健学会终身名誉会长耿庆义为县域卫生发展专业委员会授牌并颁发证书。

\
\
\
\

  在随后召开的区县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家卫健委、陕西省卫建委专家和省内多家兄弟医院的院长、教授,围绕《区县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县级医院运营管理》、《创新,整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研讨,通过新理念、新方法、新思想的碰撞,探索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法和路径,树立县域样板,进而带动整体县域医疗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

  胡明军院长做了以《医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交流,他以西安市长安区医院为蓝本,从医院基本情况、区县医院学科建设的形势、区县医院学科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区县医院学科建设思路四个方向与现场专家探讨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胡明军院长表示学科建设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素,长安区医院将把握政策、立足医院定位,通过明确学科规划,抓实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全方位保障区域群众就医需求,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贡献长医力量。

\
\
\
\

  当天下午的检验医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影像科发展高峰论坛同样干货满满,亮点纷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大兴医院的专家们共同为大会奉献了一场赓续开拓精神、凝聚创新动力的学术盛宴。

\

  长期以来,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始终都在文化内涵建设和创新管理模式上持续发力,坚持结构布局科学化、运行管理精细化、诊疗服务尖端化、人文关怀常态化,通过扎实有序地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交出了一份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民生健康答卷”。未来,医院将借助县域卫生发展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与全省县级医院行动在一起、互助在一起、前进在一起,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征程上奋勇前行。以实干铸就非凡、奋斗成就出彩,把好公立医院功能定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扛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使命担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保护听力要牢记这4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