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爱卫会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推进会

健康资讯 华商网 2023-04-12 13:17:17
[摘要]4月11日省爱卫会在富平县召开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推进会。

  4月11日省爱卫会在富平县召开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推进会。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爱卫办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联昌主持会议,渭南市爱卫会主任、副市长刘宝琳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表彰了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宝鸡市、商洛市爱卫会和富平县、汉阴县、泾阳县、蓝田县玉山镇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就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质量,营造健康生活环境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发出《陕西省第35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明确今年的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富平县群众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富平县妇女儿童医院、富平中学、城东垃圾中转站、温泉河湿地公园、庄里镇等巩固国家卫生县成效示范点。

image.png

  张军林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爱国卫生运动新内涵。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注重从源头上统筹应对健康影响因素,引导个人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各地不断探索形成有利于健康的治理方式。二要全面落实全国爱卫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新发展。要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打造健康宜居新环境,努力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养水平,大力推进健康城镇建设,积极构建社会健康治理新格局。三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不断促进卫生创建工作质量新提升。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尽快掌握卫生创建复审新办法新标准。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落实卫生创建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融合发展,促进卫生城镇与健康陕西建设提质增效。四要进一步健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谱写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新篇章。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加快爱国卫生与基层治理工作融合,推动形成自上而下组织动员与自下而上主动参与相结合的群众动员机制。要建立健全爱国卫生工作体系,推进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要结合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和“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活动,广泛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关心、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社会氛围,高质量开展好全省爱国卫生运动。

image.png

  张军林还到富平县人民医院、宫里镇卫生院及大樊村卫生室调研了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医疗机构管理运营情况,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强医院管理,持续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抓好人才引进、培养和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服务保障群众健康。

image.png

  全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和各县(市)爱卫办、创建办主任,富平县政府负责同志以及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卢新强 段雨晨)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世界首例毁损断肢寄养后全形回植重建手术在西安实施 下一篇:反复出现口腔溃疡者应慎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