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甲流治疗费用医保可以报销吗?

健康资讯 西安新闻网 2023-04-15 15:16:57
[摘要]西安新闻网讯 前段时间,受季节交替和气温影响,流感等多种呼吸道传染病迎来高发期。有不少市民十分关注,得了甲流医保可以报销吗?具体报销流程是什么?记者就此联系采访了有关单位进行答疑。

  甲流治疗费用医保可以报销吗?

  职工医保与居民医保报销有差别

  西安新闻网讯   前段时间,受季节交替和气温影响,流感等多种呼吸道传染病迎来高发期。有不少市民十分关注,得了甲流医保可以报销吗?具体报销流程是什么?记者就此联系采访了有关单位进行答疑。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甲流可以进行医保报销。如果是西安市职工医保,举个例子:小雅参加了西安市职工医保,去西安市某二级医院治疗甲流,就诊花费654元,其中包含检查费、治疗费、药费,这些都在医保目录范围内。这笔就诊费用(654元)可以进行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报销。市医保经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西安市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报销的起付线为200元,二级医院的报销比例为60%,一个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2000元,所以小雅这笔费用,医保可以报销272.4元,个人自付部分可以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如果是西安市居民医保,举个例子:李阿姨参加了西安市居民医保,去西安市某社区卫生服务站治疗甲流,就诊花费560元,其中包含检查费、治疗费、药费,这些都在医保目录范围内。这笔就诊费用(560元)可以进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报销。根据西安市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报销规定,参保居民在本人签约的门诊统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医疗费用不设起付线。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报销比例为70%,一个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200元,所以李阿姨这笔费用,医保可以报销200元,其余部分费用需要个人自付。(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江黎)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画|沙尘天气,健康防护这么做 下一篇:28岁女孩突发心梗心脏停跳3分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