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夏天容易晒伤,6个妙招帮你快速恢复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5-17 11:08:46
[摘要]夏天的到来是许多爱美女性都欣然接受的事情,但是这个季节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很容易出现晒伤的情况,因此掌握晒伤后快速恢复的方法很重要。

  夏天的到来是许多爱美女性都欣然接受的事情,因为又可以穿美丽的裙子,并展现自己的身材了,但是这个季节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很容易出现晒伤的情况,因此掌握晒伤后快速恢复的方法很重要。

  夏天晒伤之后如何快速恢复?

  1、冷敷

  如果皮肤出现了轻微的灼热感以及红肿的情况,则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缓解。建议将毛巾放入冷水中进行冷却,在不滴水的情况下敷在皮肤上面,每次敷30分钟左右即可。

  2、用茶水热敷

  轻微晒伤者还可以通过茶水热敷的方式缓解疼痛感,因为其中有大量的鞣酸,有一定的收敛效果,对缓解肿胀、疼痛有一定帮助,但如果晒伤的情况比较严重,比如出现了爆皮的情况,则不适合采用这种方法。

  3、涂抹相关乳液

  如果晒伤的情况比较严重,疼痛感比较明显,而且出现了暴皮的情况,则可以使用1%的氢化可的松乳液进行涂抹,而且要让乳液在皮肤上滞留至少5个小时的时间,建议配合冷敷,效果会更明显。

  4、涂抹芦荟汁

  芦荟之对缓解晒伤,促进晒伤后的恢复有好处,因为芦荟枝内有大量的啫喱状汁液,不但能够产生清凉的感觉,而且还具有消炎和收敛的作用,在短时间内就能够使灼热感以及疼痛感有所减轻。

  5、外出时随时携带保湿喷雾

  晒伤之后皮肤的水分很容易大幅度流失,促使灼烧感变得更加明显,因此外出时要随时携带保湿喷雾,不但能够给皮肤及时保持水分,而且对预防再次晒伤也有一定的好处。

  6、使用美白面膜

  晒伤之后很容易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使皮肤的颜色变得不一致,因此要加强护理。不但要注意补水保湿,而且还要使用美白功效的护肤产品,比如美白面膜,其中的有效成分能够到达皮肤深处,从而使色素沉着的情况更快的得到改善,促使皮肤更快的恢复水嫩透白。

  其实预防晒伤比促进恢复更重要,因此天气炎热时外出要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出门半小时之前涂抹防晒霜,如果阳光特别强烈,还要进行物理防晒,比如戴上遮阳帽,如果长时间停留在户外,每隔2~3小时还要补涂一次防晒霜或者防晒乳液,晚上回家之后则要及时卸妆,并且进行基础护肤,使皮肤尽快的得到所需的水分和养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6个妙招帮你快速恢复

上一篇: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