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聚焦医学领域攻关问题,共谋学科发展 王锡山教授受聘交大一附院普外科名誉主任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3-05-20 15:30:23
[摘要]5月1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普通外科名誉主任王锡山教授聘任仪式。

  为建立符合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学科带头人队伍,带领医院学科聚焦医学领域攻关问题,瞄准医学前沿引领发展方向,立足国家医学中心打造国之重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立“名誉主任”引进机制,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内部发展力和外部影响力,

  5月1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普通外科名誉主任王锡山教授聘任仪式。党委副书记冯广林、院长助理佘军军、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广健、宣传部部长王睿、对外联络部部长贾洪魁、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黎黎、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毛慧萍、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丁凡、医务部感染控制办公室副主任李倩、普通外科主任孙学军及普外科专家与职工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东院区执行院长邹余粮主持。

图片.png

  王锡山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普外科专家,王教授在结直肠肿瘤治疗各个领域均具有独到的学术主张,并开创了多种临床新技术。王教授能够加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普通外科,将对学科从专业发展到临床科研等多方面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医学中心建设。

  该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为王锡山教授颁发名誉主任聘书并佩戴院徽。

图片.png

  普外科主任孙学军教授代表学科对王锡山教授受聘普通外科名誉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医院普通外科作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组成科室,希望借助王教授在学界“领头羊”的强大影响力和学术引领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临床研究、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得到悉心指导和帮助,快速提升一附院普外科的学科声誉及影响力,助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引领行业发展。

图片.png

  院长助理、普外科佘军军教授说到,王锡山教授是胃肠外科专业的泰山北斗,在业界学科管理、临床诊疗、科学研究等方面颇具影响力。近年来王教授也对科室的学科建设给予了持续的帮助和指导。此次王教授受聘为普通外科名誉主任,作为科室一员感到非常荣幸,今后一定倍加珍惜医院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科室也将在各位主任的前瞻引领下,齐心协力,再创新辉煌。

图片.png

  王锡山教授表示,很荣幸受聘为交大一附院普通外科名誉主任。当前,交大一附院正值创建国家医学中心的关键时期,要深入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他指出,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求“变”、要稳中求“快”、要虚心求“真”、要心中有“爱”。王教授承诺之后将全力协助孙学军教授深度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也希望与普外科全体成员共同奋进,在既往深入合作的基础上,高质量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共同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而努力。

图片.png

  冯广林副书记高度评价了王锡山教授取得的成就,热烈欢迎王教授加入一附院大家庭。他回顾了交大一附院和中科院北京肿瘤医院的历史渊源,追溯了医院普通外科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科室的发展情况,对学科发展充满了信心。冯书记表示,王教授不仅是学术专业的大咖,也在管理上颇有造诣,更是从文学和哲学角度为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献言献策。希望科室在王教授的指导下,抓住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的良好机遇,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

图片.png

  会后,与会人员在科教楼前合影留念。

图片.png

  专家简介

  王锡山,男,汉族,1966年11月生,56岁,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总院长、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

  王教授在结直肠肿瘤治疗各个领域均具有独到的学术主张,并开创多种临床新技术。带领专家编写多部行业指南和共识,全力促进与美、韩、日、英、俄等国家的国际合作并取得重大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筛查等20余项课题,发表SCI论文110篇,累计影响因子380.5,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共320篇。主编及参编结直肠癌专著20部,主编出版卫生部音像教材32部。发明专利11项。荣获第二十一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2022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被评为全国十大医学贡献专家、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医学创新专家多个重要奖项。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