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附件炎到底是什么?会有哪些症状?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5-22 13:25:01
[摘要]附件是指女性的卵巢以及输卵管两个部位。生活中有些女性体检后发现附件炎,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出现炎症,输卵管和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炎症感染没有积极治疗,会带来并发症。

  附件是指女性的卵巢以及输卵管两个部位。生活中有些女性体检后发现附件炎,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出现炎症,输卵管和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炎症感染没有积极治疗,会带来并发症。因此对于附件炎的症状女性要了解清楚,做到及时辨别。

  附件炎会有哪些症状?

  1、急性附件炎

  急性附件炎是指短时间内发作带来一系列症状,主要以急性下腹部疼痛为主,而且会伴随着高热。做血常规检查会有白细胞计数升高,中性白细胞比例明显升高,做妇科检查会明显有按压疼痛以及反跳疼痛。通常急性附件炎如果治疗不彻底或者治疗不及时会拖延成慢性附件炎。

  2、慢性附件炎

  慢性附件炎因为反复发作会使盆腔充血,结缔组织纤维化以及粘连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腹坠胀疼痛,还会伴随着腰部疼痛、白带增多、月经不调等症状,这些症状通常是在劳累后或者月经期加重。

  附件炎该怎样治疗?

  1、药物治疗

  如果是急性期发作,可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不同的炎症程度选择不同的消炎药。如果炎症比较严重并且症状也比较严重,可选择注射抗生素治疗,目前比较常用的药物有头孢拉定、甲硝唑等。注意不能随便使用药物,以免药物产生副作用,伤害身体。

  2、物理治疗

  目前常用的物理方式有微波治疗、短波疗法以及离子透入法等。各种物理治疗可促进盆腔血液循环,加快盆腔的新陈代谢,促进炎症吸收,适合慢性附件炎患者。

  3、中药调理

  在采取西药治疗的基础上可配合中药治疗,在中医辨证下服用中成药,可减少疼痛等后遗症的发生。目前常用的中成药有银翘解毒片、花红片等。

  4、手术治疗

  如果是慢性附件炎影响到双侧输卵管堵塞宫腔粘连,可通过手术疏通输卵管分离宫腔粘连,恢复正常的生育能力。

  温馨提示,附件炎严重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有相关症状要及时检查配合治疗,并且在治疗期间做好相关护理。每天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透气,不吸烟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随便服用激素较高的补品。还要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可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附件炎到底是什么?

上一篇:血管的斑块能缩小吗?做好这几件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