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脸涂多少防晒霜才够?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5-25 11:01:47
[摘要]紫外线不仅让皮肤变黑,而且可破坏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造成皮肤老化,使得皮肤上早早长出细纹和干纹;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也会提高患皮肤癌风险,因此做好皮肤防晒很关键。

  紫外线不仅让皮肤变黑,而且可破坏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造成皮肤老化,使得皮肤上早早长出细纹和干纹;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也会提高患皮肤癌风险,因此做好皮肤防晒很关键。那小小的脸部,该涂抹多少防晒霜才好呢。

  脸上涂抹多少防晒霜才够?

  一般涂抹防晒霜后半小时左右才发挥作用,因此出门前30分钟应涂抹好,大约一元硬币大小,防止脸部受到紫外线侵害。但每个人的脸部面积大小不同,涂抹量也存在着差异。

  不同部位该涂抹多少防晒霜才好?

  1、脖子

  脖子皮肤较薄,但易被遗忘,进而早早的长出颈部皱纹,一般涂抹防晒霜的量约50便士硬币大小。

  2、肚子

  通常肚子被衣服遮挡,皮肤非常娇嫩,稍有不慎就会被晒伤。外出游玩肚皮需暴露在太阳下时应做好防晒,所用防晒霜量约等于10便士大小。

  多长时间涂抹一次防晒霜好?

  先来了解化学防晒霜的原理,涂抹防晒霜后皮肤表面生成一道屏障,能吸收且中和紫外线。随着防晒霜吸收紫外线后,防晒霜也随之被消耗,因此应每隔几个小时不涂一次。一般情况下,每2个小时补涂一次,或是剧烈运动、游泳后补涂。若长时间待在室内,离着窗户较远,没有必要补涂。

  如何科学防晒?

  1、紫外线强烈时不出门

  10:00~16:00之间紫外线强度较大,此阶段避免出门。室外活动时应避开紫外线指数较高的地方,如幕墙玻璃下、大海边和高原等,尽可能在建筑阴面或树荫下活动。

  2、戴上口罩

  选择正规防晒材料制作而成的口罩,保证布料厚且颜色深。长期户外活动者即使戴着口罩也要涂抹防晒霜。

  3、选对防晒霜

  在树荫下活动或阴天时出门,选择防晒指数达到15~25的防晒霜即可;阳光下活动时应选择防晒指数达到25~30的;在高原、海滩以及雪山等环境活动,防晒指数应达到50以上;若去游泳或出汗较多,可以用具有防水抗汗功效的防晒霜。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日常需做好皮肤防晒工作,即使阴天下雨也不能放松警惕。提醒一下,如果遇到防晒霜过期、防晒霜性状发生变化、散发出异常气味、涂抹后皮肤有明显的不适感,这种防晒霜必须扔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脸涂多少防晒霜才够?

上一篇:中国儿童口腔盛宴 第六届华山儿牙峰会在西安开幕 下一篇:心梗不是说来就来,来临前会发出信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