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无烟为成长护航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3-06-01 11:23:43
[摘要]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吸烟的危害,尽人皆知,随着现代步伐的日益加快,大家每天生活在紧张中,很多人为了放松神经,不知不觉成了烟的奴隶。我们不得不承认,由于吸烟而导致的各种疾病,已经成了人类健康的一大威胁。

  烟草每年导致全球800多万人死亡,其中超过120万是受二手烟危害的非吸烟者。此外,通过在烟草种植、生产、分销、消费和消费后废弃物等各环节,也都无时不刻在破坏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进一步威胁着人类健康。保护环境,这也将给吸烟者一个戒烟的新理由。中国吸烟人群超3亿,7.4亿不吸烟人群受到二手烟暴露危害;我国每年逾100万人因吸烟死亡,吸烟人群比不吸烟人群平均寿命缩短10年……为普及烟草为成长护航知识教育,疾控科主任李龙、呼吸内科与危重症医学科刘志燕主任医师、温鸿清副主任医师在门诊大厅举办义诊活动。为孩子的未来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拒接吸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image.png

  西安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戒烟门诊于每周二下午开诊(029-61816220),戒烟专家刘志燕主任医师拥有丰富的临床戒烟经验,目前推行戒烟门诊首诊及半年内电话和微信群随访干预的综合戒烟治疗体系,以此为每位就诊患者提供专业的戒烟咨询、药物治疗、吸烟相关身体检查、行为与心理干预等,实现了戒烟全程管理,帮助吸烟者科学戒烟。西安市第三医院戒烟门诊倡导科学戒烟,全程督导,希望帮助更多的吸烟者摆脱烟瘾,更轻松持久地远离烟草!

  专家简介:

image.png

  刘志燕:戒烟门诊专家,主任医师,博士。陕西省抗癌协会个体化诊疗专业委员会常委,陕西医学会呼吸结核分会重症学组副组长,西安医学会呼吸结核分会副主任委员, 西安医学会肿瘤分会常委,2015年西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斑块是否能逆转?分情况而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