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召开迎接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

健康资讯 西安卫生健康监督所 2023-06-01 11:30:00
[摘要]陕西为进一步推进国卫复审工作,近期,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对各区“四小”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现制现售饮用水、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等国卫复审项目进行了暗访检查。

  陕西为进一步推进国卫复审工作,近期,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对各区“四小”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现制现售饮用水、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等国卫复审项目进行了暗访检查。5月25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迎接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对暗访检查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所赵进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赵进所长通报了对“四小”公共场所和现制现售饮用水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我市“四小”公共场所摸底排查工作情况;张健副所长通报了对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6个区二次供水单位存在的卫生问题。莲湖区、碑林区、高陵区、长安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辖区国卫复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是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根据暗访发现的问题,加大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监督和指导,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经营户卫生行为;二是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采取如对公共场所经营户进行集中培训等方式,寻找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统一标准档案要求,督促经营户按照规范要求建立卫生管理档案。

image.png

  会议同时对下一步迎国卫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国卫复审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结合通报的问题,对辖区下一步如何开展国卫复审工作做出新的规划,分时段、分内容、分范围、分责任,从时间、进度、效果上抓落实;三是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四小”公共场所的底数,掌握辖区的具体情况;四是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建立长效机制,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持续发力,防止出现回潮现象;五是市、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加强交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各项迎接国卫复审工作进展。

  会后,各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推进会,清楚了差距,学习了先进经验,开拓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将按照会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国卫复审工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斑块是否能逆转?分情况而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