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全省结核病关爱项目师资进修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市胸科医院举行

健康资讯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3-06-08 11:06:55
[摘要]6月6日,“全省结核病关爱项目师资进修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市胸科医院举行。

  6月6日,“全省结核病关爱项目师资进修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市胸科医院举行,院长李向前,党委书记党丽云,副院长许优,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科教科、门诊部及临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image.png

  仪式上,陕西省防痨协会副理事长、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为西安市胸科医院进行了授牌。副院长许优作了讲话,他表示,自2018年我院成为陕西省第一家“耐多药结核患者最基本人文关怀服务包”试点单位以来,经过4年多的探索与实践,“结核病关怀项目”工作在我院开展迅速,并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帮助了众多结核病患者高质量完成治疗,并有效提高了结核病患者以及耐药结核病患者的生存治疗,总结出了非常宝贵的工作经验。我院作为中国防痨协会治疗关怀分会副主委单位,以及省级结核病患者关怀项目培训、进修学习基地,负责为各市学员提供教学、现场实践、技术指导等工作。我院要按照陕西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带教培训工作。

  西安市胸科医院作为西北地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桥头堡”,一直致力于防治结核事业,积极推广“结核病关怀项目”以及为结核病患者带来福音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截止目前,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病患者关怀服务工作已在全院10个结核科室推广应用,现有1名耐多药结核病关怀与咨询国家级师资小组成员,3名拥有省级师资资质经验丰富的结核病患者关怀护士。关怀师资多次参与云南省、浙江省、安徽省、四川省疾控中心举办的结核病病患者关怀服务培训,并已承担了贵州省11个地市级结核病定点医院咨询护士的带教工作,具备引领全省结核病结核病关怀服务工作的能力。

image.png

  西安市胸科医院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加强联动,深入交流、紧密协作,共同做好患者的人文关怀工作,更好地带动全省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对症”挑选牙膏和牙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