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摆脱口臭困扰 五招教你搞定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02 10:30:29
[摘要]很多人都被口臭困扰过,只要开口说话就会有明显的气味,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口臭呢?

  应该很多人都被口臭困扰过。早期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出现口苦的情况,只要一开嘴说话,嘴里的气味就会非常的明显。导致口臭的原因一般都是由于胃火过于旺盛。口臭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症状就会越来越严重,会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小的影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预防口臭的方法。

  防治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日常饮食

  在饮食方面,人们要少吃辛辣油腻等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清淡饮食为主才能更有效地预防口臭的出现。

  2、常吃话梅、无糖口香糖

  众所周知,唾液有杀菌的本领,是口腔天然的清洁剂。平时只要吃一些酸咸的话梅,口腔中就会产生很多的唾液,这有利于消灭口腔中的细菌,预防口臭。其次,可以吃一些无糖的口香糖,可以清新口气。但是要选择木糖醇的,因为普通的口香糖中会含有糖精,这些糖精会与细菌相结合,产生引起口臭的气体。

  3、戒烟酒,少喝咖啡

  长期抽烟喝酒会对口腔黏膜造成伤害,使得口腔的保护层变薄,更容易被细菌入侵。细菌驻留在口腔内,代谢产生的物质具有臭味,这就是口臭的来源。所以为了更好地预防口臭,少吸烟少喝酒是很重要的。此外,咖啡也要少喝,因为其会使得舌苔变厚,更容易引起口臭。

  4、常备漱口水

  口臭的患者可以时常预备一瓶漱口水,但是选择漱口水时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成分的,因为这类型的漱口水依靠酒精的气味来掩盖口臭是无法从根本上消除口臭的。要选择可以杀菌消毒的漱口水才是比较合适的。

  5、坚持半年洗一次牙

  很多人认为洗牙对牙齿的伤害很大,其实不然,洗牙的好处在国外已经得到证实。即使人们每天很认真的进行刷牙,但是还是避免不了牙菌斑、牙龈炎的出现。这些疾病都是造成口臭的原因之一,所以定期的洗牙还是很有必要的。

  温馨提示:以上的五点都是预防口臭的关键。即使患上了口臭也不必过于自卑,口臭在医学上是可以治愈的,只要改变自己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积极配合治疗,多喝水多运动,口臭迟早有一天肯定能痊愈的。如果出现了口臭的早期症状,也要及时地对症下药,早治疗才能早好。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孕期抽筋?除了缺钙还有这些原因 下一篇:流汗越多越好吗?这三点千万注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