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陕西省医学会第十八届超声医学学术会议召开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6-09 10:56:39
[摘要]陕西省医学会第十八届超声医学学术会议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全省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特别邀请国内超声领域的最著名的专家莅临大会。

  2021年6月4—6日,陕西省医学会第十八届超声医学学术会议召开,全省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特别邀请国内超声领域的最著名的专家莅临大会,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梁萍教授、副主任委员蒋天安教授、谢明星教授、郑元义教授、王浩教授、张梅教授出席了该次盛会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陕西省医学会第十八届超声医学学术会议共采纳稿件428件,来自全省44个投稿单位,西安市中心医院郑瑜主任团队稿件42篇,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中稿数量,比去年投稿数量增长了201%,彰显了西安市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近年来科研实力的显著提高与明显进步,受到了学会的表彰。

3_副本.png

  郑瑜主任应邀做了《胎儿门体静脉分流(UPSVS)产前诊断探索》大会专题讲座,分享了胎儿门体静脉分流的研究成果和实践交流,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郑瑜主任同时主持了下午时段的学术会议并担任优秀论文大赛评委。

4_副本.jpg

  赵洁医师《三维斑点追踪技术在肥厚型心肌病危险分层和预后评估中的应用》,过五关斩六将,荣获心脏组优秀论文,被专家推荐进行了精彩的的专题汇报,并在优秀论文大赛环节通过激烈比拼,以优秀的研究内容,从容的演讲水平荣获大赛三等奖,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进取与风采。

5_副本.png

  闫丽博士《经阴道三维超声在先天性子宫畸形患者中的应用》、韩璐医师《常规超声与实时组织弹性成像对甲状腺单发实性结节的诊断价值》、《微泡介导超声空化联合自然杀伤细胞对兔肝VX2 肿瘤热消融的增效作用》3篇文章在众多的稿件中脱颖而出,进行会议壁报交流。

6_副本.png

超声医学科

  西安市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是西安市唯一的超声医学优势学科,西安市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陕西省卫计委批准的“陕西省产前超声筛查中心”,“陕西省产前超声检查培训基地协作单位”,“陕西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超声医学)”等,获得“西安之星”、“西安市巾帼文明岗”,“陕西省医疗优质服务标兵”“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政府荣誉称号,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西安市科技调研成果二等奖等多项政府科研奖励,是陕西省超声学会、陕西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陕西省超声医师协会等多个省级学会的副主委单位,由一科四部(门诊综合部、外科部、北院部、糖坊街部)组成,科室设备齐全、装备精良、业务广泛,以“竭诚以临床为中心,竭诚以患者为中心”为科室宗旨,以介入超声、产前超声、心血管超声为主要特色精品项目,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拥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博士2名、硕士研究生7名;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源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SCI论文6篇。主持省部级基金项目4项,市级基金项目5项,承担第四军医大学及交大医学院、西安医学院、延安医科大学影像专业实习医师的教学任务及各级进修医师的学习并承担多项省市级继续教育项目。

7_副本.jpg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表彰 学术会议 超声医学科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开展爱眼日系列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