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首次廉政查房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6-11 08:44:51
[摘要]通过廉政查房在医院形成警钟长鸣的监督态势,促进医院行政效能的有效提升,助推医院各项决策落实落地,推动实现“三个转变”,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廉政查房就是对临床科室的一次MDT会诊,帮助科室找准病因,精准问诊把脉来了……”

  “这次的廉政查房很生动,和参会之前想象的很不一样,既谈到了科室关心的问题,也触碰到了深层次的问题……”

  “说是廉政查房,其实是促进科室品牌建设、文化建设、团队建设……”

  “第一次觉得2个小时的会,竟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1.webp.jpg

  参加廉政查房的临床科室主任纷纷说道。6月9日,西安市第三医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由院纪委牵头,走进临床一线骨外科开展了首次廉政查房。


  廉政查房工作是院党委、纪委探索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专项工作长效机制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又一细化动作。既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带给临床科室,同时也会注重倾听临床一线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予以解决。查房前期,相关职能科室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问卷调查、走访患者、点评分析等方式,聚焦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规范执行医保政策、满意度反馈、廉洁行医等七大方面内容,对骨外科近半年来运行数据进行了详细汇总分析,让数据和案例来说话。

2.webp.jpg

  骨外科负责人吕昌伟主任围绕七大方面内容对科室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工科、监察室、药剂科、经管科、医保中心、门诊办、医务科等职能部门,结合廉洁风险防控专网数据、第三方满意度测评、处方点评、规范计费、医保智能审核、医德医风考评等多维度集体会诊,精心问诊把脉,分别以PPT形式现场对科室的运行数据进行了分析点评,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3.webp.jpg


  纪委书记田敏谈到,廉政查房通过整合医院监督力量,以深入科室、定期检查、互联互动的方式,帮助科室查找和发现问题。借助数据,将风险防控精准到科室、精准到岗位、精准到个人,目的是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引导医务人员增强规矩意识。同时要求科室要做好查房的“后半篇”文章,对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4.webp.jpg

  总会计师欧丹谈到,《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已施行,科室要改变观念,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促进合理用药、合理计费,既抓好业务也注重运营管理和成本控制,使科室效益最大化。

5.webp.jpg

  最后,党委书记石胜彬结合《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科室要树立危机意识,将廉政查房整改工作与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有机结合,对照指标找差距,对照差距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科室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升质量和效率上,注重内涵建设,以高质量的医疗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提升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webp.jpg

  廉政查房既是鞭策,也是鼓励,通过传导压力,让科室人员人人参与整改。院党委、纪委将常态化开展廉政查房,通过廉政查房在医院形成警钟长鸣的监督态势,促进医院行政效能的有效提升,助推医院各项决策落实落地,推动实现“三个转变”,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查询 廉政 整改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患者“吐槽”大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