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病理科迎来首批西北大学医学院见习生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7-16 09:03:21
[摘要]亲临病理科的首次见习,同学们收获满满,敬业的老师和认真的学生交流座谈,答疑解惑,学习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加了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检验课本所学的知识,提高了学习能力。

  病理诊断是疾病的最终诊断,是疾病诊断的金标准。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病理科仪器设备先进,人员技术力量雄厚,在医院承担着医疗、保健、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重要任务。科室的主要任务是在医疗过程中承担病理诊断工作。

  科室开展多项检查项目,通过手术切除标本,内镜活体组织检查,粗、细针穿刺组织活检及胸、腹水,宫颈脱落细胞检查等,确定疾病的良、恶性性质,为临床提供明确的病理诊断,为临床疾病治疗提供重要依据。

1.jpg

  7月14日,病理科迎来了首批西北大学医学院见习学生,本批学生为2019年入学的西北大学医学院首届学生,刚刚完成《病理学》的在校学习,首次进入医院病理科见习。病理科主任王娟红介绍了科室的整体情况,并从专业的角度认真,详细的讲解了标本从取材到制成切片的一系列过程,展示了部分病变组织,如胆囊炎、肾上腺肿瘤等。讲解了冰冻切片对临床手术切除范围的重要性。结合科室工作实际,向同学们展望了病理未来的分子病理发展方向,展示了病理科分子病理设备以及这些设备和仪器在科研中的作用。

2.jpg

3.jpg4.jpg

  参观结束后,病理科技术组组长张斌伟以PPT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病理科常规石蜡制片技术工作的制作过程,以及免疫组织化学的染色流程。

5.jpg

  亲临病理科的首次见习,同学们收获满满,敬业的老师和认真的学生交流座谈,答疑解惑,学习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加了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检验课本所学的知识,提高了学习能力。病理是疾病诊断的金标准,病理科见习让同学们了解了疾病本质。同时,熟悉了医院环境,以便于以后进入三院学习顺利进行。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病理诊断 见习

上一篇: 西安市第三医院便民门诊搬家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