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活动启动

健康资讯 2021-07-21 09:05:15
[摘要]宣传周活动期间,我省还将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省医疗器械检验院质量开放日活动,召开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参加秦风热线栏目访谈。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监管动态和科普知识等,加强与中省主流媒体合作,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宣传普及科学、合理、规范使用医疗器械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7月20日,由省药监局和渭南市政府主办,渭南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渭南举办,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四级调研员周雯雯,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二级巡视员王志宏,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道平,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党组书记王文学共同启动2021年我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省、市、县药监部门以及医疗器械领域专家学者、生产经营企业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jpg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这次活动是我省“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展示建党百年医疗器械成果,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合理用械意识。启动仪式上,刘凯致欢迎辞,齐惠丽介绍了我省宣传周期间各项重点活动安排,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宣读《医疗器械安全公开承诺倡议书》,王文学介绍了渭南市医疗器械工作监管情况。在随后举办的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上,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四级调研员周雯雯,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岩,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涤尘,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崔亚丽等专家学者紧扣“创新”这一主题,围绕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再生医学、3D打印医疗器械以及体外诊断试剂产业的现状和发展等作了专题讲座,全面回顾与展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精心解读国家政策导向、探讨行业前沿发展动态,共同搭建行业高端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增强政府、企业和科学院校交流协作,助力陕西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省还将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省医疗器械检验院质量开放日活动,召开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参加秦风热线栏目访谈。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监管动态和科普知识等,加强与中省主流媒体合作,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宣传普及科学、合理、规范使用医疗器械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10.jpg

  目前,我省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501家,经营企业23214家,网络销售企业1657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9家,今年以来,省药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新《条例》宣贯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续加强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全面提升科学监管、智慧监管、精准监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百人帮百企”行动,聚焦企业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器械 宣传周

上一篇:唐都医院首创新技术切除咽喉部罕见肿瘤 下一篇:西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做好疫情防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