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情暖重阳节 聂河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口腔健康活动

陕西医讯 2022-09-30 19:04:00
[摘要]本次健康讲座将老年人常见的口腔疾病、如何预防龋齿和牙周病以及缺失牙修复、口腔粘膜疾病、老年人口臭、义齿护理等口腔保健知识更广泛地传授给现场的老人们。

427A8315_副本.jpg

9月30日上午,长安区聂河养老院邀请西安紫薇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养老院,以“情暖重阳节,关爱老人口腔健康”为主题开展了活动,现场为老人们进行了口腔义诊和健康宣教。

当日上午,高新紫薇口腔医院侯璐瑶医生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口腔保健知识讲座。本次健康讲座将老年人常见的口腔疾病、如何预防龋齿和牙周病以及缺失牙修复、口腔粘膜疾病、老年人口臭、义齿护理等口腔保健知识更广泛地传授给现场的老人们。

义诊现场,高新紫薇口腔医院院长刘鹏带领团队1对1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口腔检查,并详细记录了老人的口腔健康状况,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如何正确刷牙,如何防蛀牙、如何预防口腔疾病及老年人牙齿保健等有关口腔知识,让他们真正了解到自己的口腔情况。医生们面对面答疑,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连连赞好。针对检查的情况,根据老人的年龄、口腔健康状况给出相应的医疗建议,从口腔卫生、生活习惯、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予了健康指导。义诊结束后,医护人员还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份爱牙礼包作为节日的礼物!

当日活动现场,聂河养老院除了安排口腔义诊宣教外,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查体。同时,养老院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牛奶、面包等餐点分发给了老人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聂河养老院院长聂晶亮表示,保护口腔,保护牙齿健康对老年人来说很有必要。对于老人来讲,由于几十年咀嚼的磨耗,更容易引起各种牙病。此次邀请西安紫薇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检查,既可以了解老人的口腔健康状况,也让今后工作中给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有了一个参考,比如膳食方面给予特殊处理等,这样也可以不断提高老人在养老院的入驻体验,进而让老人安心,家属放心。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重阳节

上一篇:陕西广誉远国医馆金水湾店开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