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心新廿念 不负热爱 华商网20周年主题策划 “秦医浓”系列科普直播正式启动

健康资讯 华商网 2023-01-09 15:02:14
[摘要]2023年,心新廿念,青春共进。

2023年,是华商网上线20周年。20年来,华商网始终在关注民生、服务民生、助推民生,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华商网围绕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关注与回应。

2023年,大家再一次经历了疫情的“洗礼”,很多经历阳过、阳康、甚至复阳的民众会出现新的顾虑。“阳过”后,康复期哪些情况要注意?阳康了,为什么总咳嗽?家中老人如何度过疫情之冬?面对一系列公众在疫情期间的疑惑,华商网将于新年伊始,值华商网上线20周年之际,以“心新廿念”为主题,推出“华商网20周年‘秦医浓’”系列科普直播,邀请20余名知名专家教授,从2023年1月11日至2月17日,每个工作日下午15:30-16:30直播分享健康知识、在线答疑。届时,可通过华商网官方微博账号查看具体场次,预约观看直播。

本次系列科普直播涉及内容丰富实用,涵盖了呼吸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康复科、体检科、妇科、心内科、肿瘤科、心理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整形科、中医科、肾内科、口腔科皮肤科、耳鼻喉科等多个学科范围。对阳康后的康复指导,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对肿瘤患者的日常照护,“阳康”后普通人保养和家庭防护,以及特殊情况下的药物使用,疫苗接种等指导。每个主题都会邀请权威专家提供在线咨询和细致解答。

针对公众当下对肺部健康的担忧,本次直播活动还重点邀请了多位公立三甲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重点策划了“关注疫情下的肺部健康”主题直播。届时,专家教授将分享如何避免新冠感染出现肺炎?感染后一直咳嗽怎么办?同时提醒哪些情况应该小心“白肺”,肺部不适应该做哪些检查等话题,为大家的肺部健康保驾护航。

医疗健康是华商网广受关注的内容板块之一,华商网《名医面对面》邀请省内权威专家,知名三甲医院的顶尖医学专家做客华商网演播厅,通过访谈的形式回答广大网友关注和提出的关于常见病、多发病、各种疑难杂症的防治等问题,颇受关注。华商网《医观者》不定期为医健行业从业者、读者提供集新鲜、热点、深度、趣味于一体的评述性、建设性内容,立足陕西,传播健康行业当下与未来发展皆有裨益的观点与资讯。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医护人员的工作日常、您需要又迟迟不敢去检查的项目,医观者视频号都会带大家一睹为快,消除恐慌情绪,树立健康观念。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华商网持续引入公共卫生领域的重磅嘉宾,重点关注医疗行业动态,加大输出健康内容的比重。多次专访权威专家和一线临床医生专家,同时联合省市卫健委及时发布防疫指南及相关便民政策,获得良好行业口碑。2021年12月底,西安遭遇新一轮疫情影响,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就医用药需求,华商网启动了“在线云问诊”和“华商记者帮”两个栏目,通过资源联动和积极协调,从广大市民的问诊需求、用药困境、就医难题等方面,助力大家解燃眉之急,重塑生活信心。

2023年,心新廿念,不负热爱。在疫情新形势下,华商网于新年开启的这场“华商网20周年‘秦医浓’”系列直播活动,也将成为一次特殊的见证,帮助大家提高健康意识,守护健康,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未来,华商网还将继续联手权威医疗专家学者,通过专题报道、专家访谈、直播、小视频、图文等形式不间断地进行科普知识传播,守护大众健康。

2023年,心新廿念,青春共进。

附:“华商网20周年‘秦医浓’”系列科普直播主题

呼吸科

阳康了 为什么总咳嗽

产科

妈妈阳了,宝宝会幸免吗

儿科

孩子阳了,出现哪种情况应该立即送医

新生儿科

怎么发现小宝宝是否感染了新冠

康复科 

“小阳人”怎样做更利于康复(运动+饮食)

体检科

阳康后需要去做个专项体检吗

妇科

阳康之后夫妻双方多久可以备孕

呼吸科

如何避免新冠感染出现肺炎

心内科

新冠遇上高血压,该怎么吃药

肿瘤科

肿瘤患者新冠“阳了”怎么办  

心理科

啥也不想干,节后综合征该怎么调整

老年病科

家有老人的是不是需要备指脉痒

呼吸科

出现喉咙痛、干咳情况,就是感染了新冠吗

神经内科

阳康后,总是头疼头晕怎么办

整形科

阳后多久,可以进行整形项目

中医科

可以喝点中药预防新冠吗

肾内科

发生肾衰竭还有的救吗

皮肤科

马上春天了 怎么“逃”开过敏“魔咒”

耳鼻喉科

过敏性鼻炎已“上线” 怎么跟它和平相处

妇科

宫颈癌真的和不卫生有关吗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闭环式救治”实现危重症感染者精准分级分类救治 下一篇:“公益惠民一家亲”活动进社区 让居民感受别样年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