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挽起衣袖,他们用鲜血传递生命温度!

西安工会医院 西安工会医院 2023-07-19 10:09:51
[摘要]7月18日上午,西安工会医院·西安康复医院住院楼前有两辆献血车停靠左右,登记台前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们正在忙而有序地登记填表、健康咨询、血压测量、抽血化验,大家在血站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地完成了献血的每个程序。
  “我刚下夜班,就急匆匆地赶了过来,现在还能献血吗?”

  “扎我的左胳膊吧,右胳膊一会还要干活呢……”

  “我是一名军人,无偿献血是我的光荣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7月18日上午,西安工会医院·西安康复医院住院楼前有两辆献血车停靠左右,登记台前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们正在忙而有序地登记填表、健康咨询、血压测量、抽血化验,大家在血站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地完成了献血的每个程序。他们不仅用高明的医术救助生命,还用自己的鲜血传达着对病患的祝福与期盼。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积极响应西安市卫健委有关“捐献血液,分享生命”的活动号召,西安工会医院·西安康复医院联合西安市中心血站在院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泛号召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个献血队伍中,他们既有刚下夜班的医生、护士,又有从家中匆忙赶来的周边群众;既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达人”,也有第一次献血心存紧张的“小白”;既有刚忙完工作的保洁阿姨,又有利用工作间隙匆匆赶来的护理人员。尽管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但始终坚守初心,纷纷挽起衣袖,让一股股殷红的献血,带着爱心从大家的手臂顺着导管缓缓流入储血袋中,汇聚成一份份温暖,为更多的有需要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image.png

  连续多年,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无偿献血,得到了西安市卫健委、西安市中心血站的肯定,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站长马超锋为医院颁发“无偿献血先进单位”铭牌,并与院长田晔、副院长王建、张鹏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中,救死扶伤、挽救生命必不可少的急救物品,是献血者奉献给生命最珍贵的礼物。当医务人员纷纷带头无偿献血时,营养科联合后勤服务中心,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五红汤”,及时缓解献血后的身体不适感,此外,党员志愿者们也穿梭在各个角落,竭尽所能地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此次献血,共有155名职工及家属参加,累计献血量达43400毫升。

image.png
image.png

  初心不改,仁心不变;涓涓热血,奉献真情。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愿爱、责任与温暖,在西安工会医院·西安康复医院持续蔓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西安康复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服务品质再升级! 下一篇:神经内镜“慧眼”探脑,3厘米小孔即可清除颅内血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