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帮扶洋县中医医院开展CT增强业务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3-08-07 16:11:28
[摘要]近年来随着国家持续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不断将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真正做到让患者少走路、少花钱,在家门口就能看病。

  近年来随着国家持续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不断将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真正做到让患者少走路、少花钱,在家门口就能看病。7月31日,西安市中医医院影像科杨勇主任带领技术组长郑毅、副主任护师王秋峰,通过医疗、技术、护理全方位帮扶洋县中医医院开展CT增强业务。

image.png

  洋县中医医院此前从未开展过CT增强业务,许多患者必须到市里才能做相关检查。洋县中医医院为此次培训提前预约三名患者,在西安市中医医院影像科团队现场精心指导下完成护理、检查和诊断。

image.png

  杨勇主任强调,CT增强诊断方面要重点关注肿瘤的具体位置,鉴别良恶性肿瘤,分析恶性肿瘤的侵犯范围,清楚肿瘤的分期。

  郑毅组长提醒,增强操作时要根据患者血管的情况、造影剂碘浓度控制流速、药量,由于每位患者的体循环不同,如何熟练抓住动静脉期也是关键。

  王秋峰副主任护师手把手教授选取患者适合的血管、使用22号耐高压留置针穿刺,使用高压注射器及要点,及时发现患者发生药敏反应以及处理方案。

image.png

  经过交流学习,洋县中医医院影像科基本掌握了CT增强业务要点。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西安市中医医院影像科将继续发扬“尚善宏仁,厚德精术,服务苍生,造福百姓”的宗旨,履行帮扶基层的职责,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基层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上一篇:一次挂号三天有效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推出便民举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