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国内帕金森“专家天团”相聚古城西安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3-11-07 17:36:54
[摘要]11月4日,由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和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帕金森专病门诊(诊疗中心)建设项目—西安站》在西安市第三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

  秋风醉意浓,枫叶红满天。11月4日,由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和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帕金森专病门诊(诊疗中心)建设项目—西安站》在西安市第三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

\

  本次活动就帕金森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如何开设帕金森专病门诊建设为主要内容,通过患者义诊与实战教学相结合,青年医生疑难病例讨论和分享的方式,促进了帕金森病的规范化诊治,加强了帕金森病的全病程管理,切实提高一线医生的诊疗能力,造福广大帕金森患者。

  活动在西安市第三医院杨军乐院长、北京医院陈海波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学东教授三位专家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

\

  ▲西安市第三医院 杨军乐院长

\

  ▲北京医院 陈海波教授

\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刘学东教授

\

  ▲西安市第三医院常明则教授 主持开幕式

  1、学术交流篇--大咖秀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七位国内知名专家聚焦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疾病规范化治疗与疾病管理进行传经送宝,分别由陈海波教授讲授《帕金森病诊断与研究进展》、王丽娟教授讲授《帕金森病的鉴别诊断(MSA,PSP,CBD等)》、冯涛教授讲授《进展期帕金森病的精准治疗策略》、陈蕾教授讲授《帕金森病非运动症状治疗》、崔桂云教授讲授《如何建设帕金森病门诊》、毛薇教授讲授《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诊疗中心建设经验》、李淑华教授讲授《帕金森病精神行为障碍诊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展淑琴教授对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授课内容“干货满满”,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

  ▲北京医院 陈海波教授

\

  ▲广东省人民医院 王丽娟教授

\

  ▲北京天坛医院 冯涛教授

\

  ▲天津市环湖医院 陈蕾教授

\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崔桂云教授

\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毛薇教授

\

  ▲北京医院 李淑华教授

\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展淑琴教授

  2、公益义诊篇

  9:30左右,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崔桂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毛薇教授、北京医院李淑华教授、西安市第三医院张格娟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同时开始了义诊,此时,义诊现场内已经聚集了近200名患者和家属,他们携带既往诊疗资料与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专家们仔细询问病史、查体,根据患者目前状况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和康复建议。“帕金森病国内专家来西安为患者做义诊,机会太难得了,以后我们也将努力创造机会再次邀请专家团来西安为帕友们义诊”,张格娟教授告诉记者。

\

  3、疑难病例分享篇--青年医师秀

  青年医师疑难病例分享环节十分引人注目,西安市第三医院谭会会医师分享了《不寻常的“特发性震颤”》、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程御瑄医师分享了《拨云见日,一例帕金森叠加综合征的诊治体会》、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笑冰医师分享了《JP or DYT》,专家们对三位青年医师的表现表示高度肯定与赞扬,对每个病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予以指导,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

  ▲西安市第三医院 谭会会医师

\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程御瑄医师

\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李笑冰医师

  活动在张格娟教授的致谢中落下帷幕,张格娟教授表示,她们要将专家的授课内容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外化为实际行动,真正为患者的健康和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将再接再厉,不断学习和探索,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帕金森患者的治疗和康复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6岁男娃打完篮球腰疼发现椎管内肿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