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 > 正文

紧急转院!西安交大口腔医院成功治疗一名合并多项基础疾病的危重颌面创伤高龄患者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 2023-11-30 17:01:01
[摘要]11月23日,甘肃庆阳74岁的王大爷在骑电动车时不慎摔倒,面部受伤,经诊断为复合性骨折,在本地多家医院辗转就医无果,多方打听后,决定转院去西安交大口腔!

  11月23日,甘肃庆阳74岁的王大爷在骑电动车时不慎摔倒,面部受伤,经诊断为复合性骨折,在本地多家医院辗转就医无果,多方打听后,决定转院去西安交大口腔!

  凛冽的寒风夹杂着救护车警笛的凌厉,历经4小时的疾驰,24日凌晨3点,拉着王大爷的救护车驶进西交口腔医院,当夜值班的颌面外科医生毕思思早已在院内等候,经过初步诊查后,一场紧急救治迅速开始。

  急诊影像学显示,王大爷左侧鼻骨及鼻中隔、双侧下颌骨髁突及左侧下颌角骨折,十分危重。加之年龄较大,王大爷同时还伴有贫血、脑梗、双肺肺气肿等多项基础疾病,这些对于麻醉和手术来说都是很大的风险和挑战。

image.png

  颌面外科迅速与麻醉科、影像科、检验科进行急诊术前讨论,患者已经74岁高龄,基础疾病多且未规律服药,虽然脑梗及肺部疾病目前病情尚处于稳定期,但是心电图异常,冠脉情况不明,围术期发生心律失常、心脏骤停、呼吸衰竭、脑梗死的风险性极高;同时患者血小板极低,术中及术后极易发生失血性休克。面对重重风险,看到因骨折导致舌后坠和周围软组织肿胀压迫呼吸道,王大爷已经开始呼吸困难,且肿胀还在继续加重,继续发展会导致窒息,科室决定,排除万难,立刻手术!为了确保手术万无一失,科室制定周密的手术计划,并联系兄弟医院血液科和重症科,给予相应手术保障。

  一切准备就绪,手术立刻开始。因王大爷受伤后已经无法正常张口且无法平躺,增加了麻醉气管插管难度,在充分的准备和医护默契配合下,麻醉医生平稳地实施了快速诱导后经鼻气管内插管,并保证患者的循环稳定。患者骨折段移位明显,且伴有口内外多处软组织裂伤,术中唇腭裂外科医生实时关注和控制出血量,以熟练的技术保证了手术的快速实施。整个手术过程,王大爷生命体征平稳,手术圆满成功。

image.png

  术后恢复期间,王大爷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伤口愈合情况良好,28日顺利出院。出院时,家属激动的说:“医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愿意冒着风险给我们治疗,真的太感谢了”。王大爷也伸出手,为医院精湛的医术和团队协作能力连连点赞。

image.png

  未来,医院将继续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董淑芬教授献身医学、敢为人先的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科学严谨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交大口腔多学科协作完成一例全麻下MDT治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