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缺牙不用管? no no no~ 听听专家怎么说

健康资讯 西交大口腔医院 2023-12-22 11:26:12
[摘要]缺牙可以不用管吗,会有哪些危害?

  缺牙可以不用管吗

  会有哪些危害?

  首先,我们需要纠正一个误区,人老了并不是牙齿都要掉了的。掉牙的主要原因是:

  01龋齿我们常说的虫牙,牙烂的太严重最后没法治疗拔掉;02牙周病严重的牙周病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03外伤导致的掉牙如果能将这些原因控制的很好,是可以老了以后仍然有牙齿的,而且有很多老年人,七八十岁了牙齿都维护的很好,而且这种老年人通常身体都会维持的很不错。

  牙齿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吃饭,如果个别牙齿缺失,短期可能并不太影响吃饭,但或多或少是会影响咀嚼效率的,就是吃饭吃的慢了,如果只用一边牙齿吃饭,时间长了吃饭这边的牙齿和肌肉都会有酸痛不适,用的久了还可能会导致健康的这侧牙齿的寿命也会缩短。

  另一方面牙齿缺失会影响美观,还有一个直接的感受就是说话漏风漏气。长期牙齿缺失可能也会对其他牙齿产生一些间接的影响,前后相邻的牙齿没有依靠了,可能就会向缺牙的方向倾斜,对面的牙齿没有牙对着咬了,时间长了也会伸长,牙齿伸长和倾斜之后就容易塞东西,从而出现龋齿或者牙周的一些问题。而且牙齿缺失太久了以后,镶牙、种牙的难度也会变大,会产生额外的费用,治疗效果可能也打折扣。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缺了牙齿以后,都是需要及时选择恰当的方式进行修复的,而且建议尽早修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听说缺牙不用管

上一篇:医院回应医生术中捶打患者 当地卫健委介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