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经自然腔道单孔腹腔镜手术

陕西医讯 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官方 2024-01-21 12:14:31
[摘要]1月10日,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妇产科二病区成功实施一例V-notes手术。

  1月10日,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妇产科二病区成功实施一例V-notes手术(经阴道单孔单‬腹腔镜手术)。该手术标志着长安区妇产科二病区在高难度“第三代外科手术”领域的一次成功探索。

  患者王女士饱受子宫脱垂、阴道前后壁膨出、尿失禁等症状困扰半年之久,慕名来到长安区医院妇产科二病区找杨丽珍主任手术。杨丽珍主任团队经过详细询问病史,查体、辅助检查,院内MDT(多学科)会诊、手术团队术前与患者及家属充分告知沟通后,制定V-notes手术(经阴道单孔‬腹腔镜下行全子宫+附件切除术)。

image.png

  医者有追求微创甚至无创的理念,患者既想要取得良好手术效果,同时又想要兼顾“颜值。经阴道腹腔镜手术(VNOTES)是一种通过人体自然腔道——阴道,对目标器官组织进行手术的方式。经阴道腹腔镜手术操作角度有限,对主刀医生的技术要求较高,须具有熟练的传统腹腔镜手术基础。在全面掌握微创治疗的基础上和麻醉手术室团队的护航下,杨丽珍主任带领团队顺利完成手术,术后2小时,患者可进水,6小时可下床活动,进流食。本例手术实现了技术与美的融合。

image.png

编辑:韦瑞娜

相关热词搜索: 经自然腔道单孔腹腔镜手术

上一篇:西安市工会老年护理院获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