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老年期心理健康不容小觑

健康资讯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4-03-04 16:45:10
[摘要]2024年2月28日下午,由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办的“健康大讲堂,科普走基层”第22期活动,走进长安区鸣犊中心卫生院。

  2024年2月28日下午,由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办的“健康大讲堂,科普走基层”第22期活动,走进长安区鸣犊中心卫生院。本次讲座由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早期干预二科主任崔萌讲授,长安区鸣犊中心卫生院辖区内老年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讲座。

image.png

  崔萌主任以《老年期面对的心理健康问题》为题,从老年期认知功能是否减退、老年期情绪心理问题、老年期自我认识等五方面详细讲解了老年期会出现的一些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出现问题后如何有效的改善和应对。

image.png

  崔萌主任表示,老年人要保持心理健康,首先,需要正确认识老年期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持社会交往,打开心扉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出现问题时要积极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家人和社会要给予老人更多的情感支持和生活帮助,理解包容老人,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鼓励他们采取积极生活方式,帮助老人提升自我调节能力。快乐生活,健康老去,关爱老年人从现在做起。此次讲座,不仅引导老年人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还使老年人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赢得了与会老年人的称赞。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定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携手社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大讲堂活动,共同努力为老人心理健康搭建温馨的港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爱耳日 | 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