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春季脑梗易高发 中老年人别掉以轻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4-03-07 11:07:07
[摘要]春季,尤其是早春时节,气温变化较大,这种气候的突变可能会对中老年人的血管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春季,尤其是早春时节,气温变化较大,这种气候的突变可能会对中老年人的血管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低温会导致血管收缩,而高温则可能导致血管扩张,这种频繁的血管收缩和扩张可能增加脑梗塞的风险。此外,春季风大,尘埃和花粉等悬浮物增多,可能引发或加重呼吸系统疾病,从而间接增加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为了预防春季脑梗塞,中老年人应采取以下措施:

  1、保暖:春季早晚温差大,应适当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2、饮食调节:保持均衡的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减少油腻食物的摄入。

  3、定期体检:定期进行身体检查,特别是血压、血糖和血脂的检测。

  4、适量运动:如散步、太极等,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调节血管功能。

  脑梗塞的四大警示症状

  1、面部歪斜:当您尝试微笑时,一侧的嘴角下垂或无法闭合眼睛。

  2、手臂无力:举起双臂并保持一会儿,一侧的手臂下垂。

  3、语言不清:说话含糊或不理解他人的话。

  4、突然头痛:伴随恶心、呕吐或视觉障碍。

  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上述症状中的任何一种或多种,应立即就医,因为这可能是脑梗塞的前兆。早期发现和治疗是预防脑梗塞并减少其后遗症的关键。

  总之,春季是脑梗塞的高发期,中老年人应该加强自我保健,注意身体的任何异常变化,并及时就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春季脑梗易高发

上一篇:无偿献血 让爱传递|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