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医院肿瘤科、甲乳外科优质护理创新之“手术部位贴”

健康资讯 西安市长安区医院 2024-03-07 13:14:54
[摘要]近日,患者王奶奶因身体不适到西安市长安区医院肿瘤科、甲乳外科做手术。手术前,护士用定制贴纸为她标明了需要手术的部位。

  近日,患者王奶奶因身体不适到西安市长安区医院肿瘤科、甲乳外科做手术。手术前,护士用定制贴纸为她标明了需要手术的部位。看着宝塔图案的标记,本来紧张、焦虑的心情少了许多,连连为科室人性化的服务点赞。

  术前进行手术部位标识是国家卫健委实行《患者安全目标》的主要内容,也是医患沟通的一种方式,然而由于符号的特殊性,很多患者对标记的符号有种异常的心理反应,增加他们的术前焦虑感。

image.png

  为此,肿瘤科、甲乳外科医护人员召开优质护理服务创新头脑风暴会,大家集思广益、展示特色,参照《⻄安市⻓安区医院手术部位标识制度(2024版)》,设计、制定吉祥宝塔手术部位贴纸,得到患者及医护的肯定和赞扬。

image.png

  这款卡通标识贴图样清晰,美观大方一改往日冷冰冰的符号。一经推出,就广受患者朋友们的喜爱,表示术前在手术部位贴上这么精致的识别贴,缓解了不少术前焦虑,仪式感满满。“吉祥宝塔”底部以汉字和英文字母大写明确书写“左(L)” “右(R)”。贴纸选用的是低敏、安全、无毒、耐水洗的油性墨,可用酒精擦除。

image.png

  当然,在手术前医生还会再次查对,根据手术部位画好手术标识,层层把关,做到安全无小事,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image.png

  想患者所想,解患者之难,践行“优质护理服务”西安市长安区医院肿瘤科、甲乳外科一直在路上。医护人员在努力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的同时也让温暖舒心的护理服务走进每一个患者的心田。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