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陕西紧密型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项目课题调研点在黄陵设立

西安交大二附院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4-03-08 17:32:06
[摘要]华商网讯(记者 袁毛毛)3月6日,西安交大二附院黄陵县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及黄陵县医共体研讨会在黄陵县召开。

  华商网讯(记者 袁毛毛)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紧密型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效,积极探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新路径,3月6日,西安交大二附院黄陵县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及黄陵县医共体研讨会在黄陵县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安交大二附院黄陵县医院共同设立了陕西紧密型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项目课题调研点,持续在黄陵县域开展医联体调研工作,深入发掘研究县域内医联体建设特点,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人才,教育”优势,整合力量,深入研究紧密型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特征,助推陕西综合医改工作。

ahfcC9pb49BvO9Iy.png

image.png

  自2014年西安交大二附院与黄陵县委,县政府签订协管协议建立紧密型医联体,10年的持续坚持和发展,让黄陵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取得了巨大变化。西安交大二附院黄陵县医院执行院长乔万海介绍到,2021年全国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黄陵县在延安市排名第一,300余项新技术新疗法顺利开展。科研、教学、人才队伍、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智慧医院发展均有明显突破性进展。建立了区域化检验中心和标准化实验室,成为全省基层医院糖尿病教育基地,成为省地方病研究中心协同网络成员单位。

微信图片_20240309145345.png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周忠良院长认为,西安交大二附院黄陵县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成效的核心在于内涵建设。黄陵县医院医疗指标成绩进步显著归因于医疗服务内涵的提升。西安交大二附院黄陵县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发展模式与国家、陕西卫生健康政策导向的公立医院内涵提升是一致,陕西紧密型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项目课题调研点将对此模式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并将持续在黄陵县域开展医联体调研工作,深入发掘研究县域内医联体建设特点,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贡献交大力量。

image.png

  西安交大二附院副院长戴一指出,黄陵县医院医联体的特点在于“承上启下”。对上,黄陵县与西安交大二附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持续提升县医院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对下,黄陵县医院牵头县域医共体,又是带头乡镇医疗机构的龙头。这种模式值得进一步谈讨研究,发掘可复制、可创新、可持续的亮点。

image.png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宇峰对西安交大二附院与黄陵县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成绩表示高度认可。10年的建设和坚持,在黄陵实现了县医院从弱到强,从强到优的变化。真正实现了在没有规模扩张的情况下,医院内涵和质量显著提升,并提高了医疗收入和服务水平,降低了县域外转率。期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黄陵县紧密型医联体继续深化,并为全面建设县域医共体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image.png

QhQqznUm9FDxxG8T.jpg

  黄陵县卫健局,县医改办有关负责人,黄陵县医共体乡镇卫生院代表及部分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研讨会,共同为探索紧密型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新路径出谋划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健康伴你行”科普科教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