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开展教学查房专项培训活动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4-03-19 11:18:54
[摘要]近日,西安市第九医院开展了教学查房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西京医院全科医学基地孙阳教授进行授课。

  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住培师资岗位胜任力,规范教学查房流程,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内涵建设。近日,西安市第九医院开展了教学查房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西京医院全科医学基地孙阳教授进行授课。副院长黄垚出席会议,科教科主任周丹担任主持,全体住培师资参加培训。

image.png

  孙阳教授围绕教学查房的目的、组织安排,备课“五部法”、教案准备及如何设计思维导图等方面展开授课,清晰讲授了教学查房的组织实施及如何打磨教学查房金课。培训最后,全体师资一起观看了教学查房比赛视频,视频生动直观的展示了教学查房的规范流程,全体老师从中获益匪浅。

image.png

  教学查房能不仅能帮助住培医师培养临床思维能力,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也要求带教老师具有很强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临床中带教老师只有把教学当作习惯、把带教当作乐趣,以教促学,教学相长,才能不断提升住培工作质量内涵,进而推动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水平发展。

  西安市第九医院今后将继续加强住培师资带教能力培养,强化教学过程督导,完善考评激励措施,以目标为导向大力提升医院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与死神赛跑!40分钟成功救治六旬急性心梗老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