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开展多种科普义诊活动

健康资讯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4-03-22 16:37:27
[摘要]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了提高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西安市胸科医院各科室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了提高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西安市胸科医院各科室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义诊到临潼

image.png

  3月18日上午,在我院医联体单位临潼区人民医院业务院长田晓卫和感染科主任冯曾涛的精心组织下,西安市胸科医院合并症科毛晓辉主任、党花护士等一行来到医院为群众进行结核病知识普及、健康咨询和宣教活动。毛主任耐心仔细的为慕名而来的患者解读胸片和CT片,认真询问患者身体状况并给予用药指导。党花护士为现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小册子。义诊共接待群众9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120余份,受到了临潼区人民医院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医校携手共防结核

  为了向学生人群普及结核病防控知识,我院疾病预防控制科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我院传染病专家曹思哲走进西安市回民中学举办“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结核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image.png

  课堂上,专家通过播放幻灯、讲解、提问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肺结核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等基本防控知识,使同学们对肺结核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听讲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增加了防治知识,要在生活中做好勤洗手、讲卫生、常通风、多锻炼、强体质、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做好个人防控,避免结核流行。

  义诊走进高陵

image.png

  3月20日上午,西安市胸科医院肺二科庞健健主任、王勃副主任、付康护士长和李晓庆护士一行来到高陵,为当地群众进行结核病义诊、咨询活动。专家们仔细为群众介绍结核病流行的特点和预防措施,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针对有呼吸道症状的部分群众,她们仔细询问病史和症状,耐心地答疑解惑,并提出专业、个性化的建议。医护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并对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至活动结束,肺二科医护人员共开展义诊咨询8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5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百余份,对共同预防结核病、促进群众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image.png

  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西安市胸科医院各科室通过各类义诊、讲座活动,让广大群众对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对结核病的症状、治疗措施以及预防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积极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5天内9家医院9场活动 西安交二附院大型巡诊活动受好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