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医院第三届“高新杯”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健康资讯 西安高新医院 2024-03-27 10:05:35
[摘要]3月22日下午,西安高新医院第三届“高新杯”科普讲解大赛在保障楼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比赛由科教部主任姚晓群主持,总经理张振建、常务副院长吕良山出席。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医务人员科普传播能力和展教水平,在全院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良好氛围,3月22日下午,西安高新医院第三届“高新杯”科普讲解大赛在保障楼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比赛由科教部主任姚晓群主持,总经理张振建、常务副院长吕良山出席。

image.png

  本次大赛以“挖掘科普潜力,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搭建平台,选拔优秀的医学科普人才,推广科学准确的医学健康知识,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

image.png

  大赛共有20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为我们讲解医学的奥秘,内容涵盖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吕良山常务副院长在点评中讲到,健康科普是健康的基础,医务人员在科普时要注意把握内容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进行,对作品要多推敲、多琢磨。鼓励选手们将科普讲解大赛作为科普传播的新契机,为大众带来更多的医学健康科普知识!

image.png

  张振建总经理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强调医务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医学科普,并对未来科普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一要科学、准确地进行医学科普,二要加大对科普工作的投入度,三要积极提高大众对医学科普的认知度,力争不断挖掘新内容、探索新方法、开创新模式,不断推进医学科普工作走深走实!

image.png

  守护健康,科普先行。医学科普作为连接专业医学与大众生活的重要桥梁,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更是医学科普的主力军、排头兵。未来,医院将持续推动医学科普工作开展,发挥省、市科普基地及科普人才优势,助力医学科普之光照亮更多区域,普惠更多民众,书写健康中国的崭新篇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医院第三届“高新杯”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上一篇:如何判断是不是胃火旺?7个常见表现了解一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