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孩子挑食?NO!那是在自我保护!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4-03-27 10:07:55
[摘要]目前,过敏性疾病正在呈上升趋势,影响到全球30%-40%的人口。

  很多孩子都有挑食的行为我们直到现在仍然能听到这样的话

  宝宝,不能挑食,不然长不高。

  不挑食才能营养均衡!才能有力气!

  挑食行为除了对特定食物的喜好以外还包括厌恶与过敏有关的食物你以为挑食是坏习惯得改?

  最新研究表明挑食其实是个体的自我保护

  目前,过敏性疾病正在呈上升趋势,影响到全球30%-40%的人口。相关研究通常集中在与这些过敏性疾病和其他免疫介导疾病相关的疾病和死亡上,但新的研究证据表明,过敏也会提供了一些保护和益处。例如,对食物的厌恶可以限制对有害刺激的暴露,作为一种防御策略来防止进一步伤害。

  2023年7月,国际顶尖学术期刊 Nature 同期发表了两篇研究论文,这两项研究表明,参与过敏反应的免疫系统(肥大细胞)通过与大脑沟通,从而导致食物回避,而这种行为有助于避免有害的过敏原。  一项研究来自德国癌症研究中心,论文题为:Mast cells link immune sensing to antigen-avoidance behaviour。 另一项研究来自耶鲁大学医学院,论文题为:Immune sensing of food allergens promotes avoidance behaviour。   这两项研究显示,对食物的回避反应涉及一种需要抗体反应的神经免疫途径(依赖于IgE抗体),这一途径还依赖于一种叫做肥大细胞(Mast Cells)的肠道常驻免疫细胞群的激活,肥大细胞产生并释放白三烯(Leukotrienes),白三烯通常与促进炎症有关。   研究发现,在肠道、肺或皮肤中,针对非传染性抗原的免疫反应可能会发生,这是所谓的屏障障碍的结果,即组织从外到内的渗透性。在过敏的情况下(我们称这种抗原为过敏原)。无论这些物质是否危险,重要的是机体要避免进一步摄入它们,以防止可能出现的炎症性疾病。这是一种进化上的优势,可能是肥大细胞和IgE存在的重要的生理作用。

  如有您的孩子有挑食行为不能将其全部归结为坏习惯!!!

  有可能是对该食物过敏自身的免疫反应导致孩子产生了相关食物的厌恶行为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挑食?NO!那是在自我保护!

上一篇:如何判断是不是胃火旺?7个常见表现了解一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