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正文

西安仲德骨科医院医护人员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陕西名院 华商网 2014-12-17 17:14:35
[摘要]12月16日,西安仲德骨科医院联合西安市中心血站,组织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住院患者家属及周围社区的居民们开展了“一份血•万份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得到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献血前的体检。

医护人员自发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12月16日,西安仲德骨科医院联合西安市中心血站,组织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住院患者家属及周围社区的居民们开展了“一份血•万份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这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全院职工、患者家属和周围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纷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冬日的早晨天气十分寒冷,但献血现场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活动现场气氛愉快而有序,填表、体检、化验,排队等候采血。仲德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张娟宁也参加了此次献血,该护士长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这次又献血400毫升。她一边压着抽血处一边匆匆赶回去工作,“没什么的,我们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更能体会到血液的珍贵!”还有许多白衣天使都是在工作间隙挤出时间赶来献血,献完后又直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病人服务。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给繁忙的采血现场,平添许多温馨和感动。

  据西安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因天气寒冷,群众出门减少,各点采血车由晚6点收车延迟为晚8点,虽然未达到因血荒导致手术延迟甚至需要患者家属自行寻找血源的程度,但也相当吃紧,尤其是0型血。

  西安仲德骨科业务院长陈治介绍,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一个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总血量的5%-10%,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反馈作用,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生成。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

  截止到下午3点,西安仲德骨科医院医护人员累计献血量达3万毫升,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的善举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仲德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病人的需要是第一位”的服务理念,充分彰显出仲德骨科医院人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文/图 曹国敏 通讯员 古彧)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骨科医院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西安 人员

上一篇:西安市最好的妇科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承办首届中国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颅神经疾患高峰论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