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情系敬老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义诊送温暖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8-03-26 11:28:36
[摘要]3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一科医护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位于鄠邑区的西安天怡丰祥养老康复中心,开展了以“情系敬老院,义诊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191841832101129736.jpg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伊始,为发扬雷锋精神、响应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团委号召,3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一科医护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位于鄠邑区的西安天怡丰祥养老康复中心,开展了以“情系敬老院,义诊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上午九时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一科主任付军科和党支部书记张广健的带领下,科室党、团支部组成的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抵达西安天怡丰祥养老康复中心。大家分工协作,一部分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等生命体征,一部分人为老人们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的相关健康指导知识宣传册,还有一部分人医护人员走进房间给不能下床活动的老人查体,陪老人们聊天。

100209234804394309.jpg

  84岁的王奶奶,因为腿脚不灵便不能下床活动,两个儿子在西安打工只能一周或者半个月回去看她一次。老人的床头还摆着与二儿子的合影,与老人交流时候,奶奶告诉我们这里的环境很好,护工们也照顾的很周全,在这里生活就像在家一样。除了和老人们沟通聊天,医务人员还对一些身患疾病的老人们进行了查体,并对相关用药进行了指导。活动最后,西安交大一附院胸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为养老康复中心捐赠了洗洁精、卫生纸、尿不湿等老年人常用生活用品,爷爷奶奶们的脸上也挂满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近距离的与孤寡老人们进行了接沟通触,深刻了解到老人们心理需求。作为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的我国,只有多一份关怀、多一份照顾,认真践行社会责任感,才能更好的发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西安交大一附院胸外一科党支部及团支部也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为构建新时代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315285626493802154.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敬老院 义诊

上一篇:开通生命通道 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连续收治“无主”患者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与长安医院肿瘤科学科共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