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用青春谱写生命之歌 交大一附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作者:段大虎 2018-05-11 10:59:27
[摘要]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为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尊重护理、热爱护理的医院文化氛围。5月10日下午,交大一附院隆重举行主题为“传承、凝聚、变革、引领”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为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尊重护理、热爱护理的医院文化氛围。5月10日下午,交大一附院隆重举行主题为“传承、凝聚、变革、引领”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

1.png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刘宝琴主任,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杨联昌,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吕毅教授,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副院长刘青光、袁祖贻、刘昌,党委副书记冯广林、总会计师李琳,院工会高毅军副主席、院长助理韩建峰、佘军军及临床、行政职能科室主任,全体护士长、护士代表、获奖代表参加了庆祝暨表彰活动。会议由护理部李晨陆和麻醉手术部护士长段娜主持。

2.png

  表彰大会上,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向护理工作者多年来坚守在临床一线,与患者同甘共苦,共同促进医院事业的发展表示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寄语全院护理工作者能够持续巩固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构建和谐护患关系,为响应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奋斗。

3.png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吕毅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对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交大一附院飞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一代代护理人的艰辛努力,护理团队一直是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展望未来,医院要不断改善医疗生活环境,提供轻松舒适的工作场所,同时鼓励全院护士能够以创新驱动发展,再接再厉,恪尽职守,忠实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健康的职责,在医院创新、科研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4.png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刘宝琴主任在致辞中也指出,交大一附院是陕西省品牌医院,承担了大量社会责任的同时,护理团队在医教研人才培养颇有建树,扛起了陕西护理的一面旗帜。她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发扬护理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不断接受新观念、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及更多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甘当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努力创造护理事业的美好明天。

5.png

  会上还向全体护理人员通报了三则喜讯:一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辛霞主任获得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二是在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医院质量管理小组交流会上,交大一附院六个品管圈喜获佳绩;同时在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的护理先进集体及个人的评选工作中,肝胆外科、血液净化科、重症医学科荣获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胸外一科樊晓娥、神经外科贺慧兰荣获省级护理先进个人。这一切荣誉的背后,都是护理人无数个日日夜夜默默的坚守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最好回报。

6.png

  随后,袁祖贻副院长、辛霞主任宣读获奖者名单,各位参会领导及专家对获得院级先进集体、优秀护理管理者、健康教育之星、夜班超人、夜班达人、服务之星、优秀临床护理专业组、专科护士培训贡献奖、护理科研之星、优秀继教组组长、优秀护理带教老师、护理文化先进工作者、护理“春苗奖”、2017年度十佳护士提名奖获得者分别颁发奖牌及证书,为新人成长导师和第一届心理健康成长小组组员分别颁发聘书。

7.png

  护理工作平凡又伟大,琐碎又不易,艰辛又劳苦,却与人民的生命和健康紧紧相连、息息相关,护士们用对生命的爱,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诺言;用温柔的话语,激励着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用专业的知识和娴熟的技能,挽救无数徘徊在死亡边缘的灵魂,本次表彰大会在全场嘹亮的中国护士之歌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8.png

  近年来,交大一附院在卫计委的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两院两区四分院”的战略布局稳中推进,医院综合实力影响力在复旦排行榜中国医院影响力排名榜上节节攀升,全院每一次进步和突破背后都凝聚着广大护理工作者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留下的印记。2018年,护理部将一如既往地为全院患者提供精湛的技术、安全和优质的服务,为健康中国助力,做新时代的引领之声。

  华商记者 段大虎/通讯员 贺婷 辛爱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青春 谱写 生命之歌 交大一附院

上一篇:关爱肺动脉高压患者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义诊活动 下一篇:西北帕金森病防治联盟在西安成立 众多专家携手攻“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