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 交大二附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8-05-15 13:06:12
[摘要]超过一半的孩子竟然连遗传身高都未达到!该怎样帮助孩子长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附属医院儿科生长发育门诊将举行“迎6.1——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大型义诊活动。

  据最新发布的《中国儿童身高管理现状调研报告》显示:我国54.2%的儿童当前身高水平没有达到遗传身高,其中东部地区较中西部地区的未达标率更高。超过一半的孩子竟然连遗传身高都未达到!该怎样帮助孩子长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附属医院儿科生长发育门诊将举行“迎6.1——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大型义诊活动。

  届时,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肖延风教授及其团队专家将在5月19日上午9:00-12:00为您解答孩子生长发育的难题,帮助更多关注生长发育的爸爸妈妈们让孩子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专科联盟的成立也为广大患儿带来了福音。据了解,该联盟自2018年03月25日成立以来,通过定期开展生长发育检测及相关疾病诊疗规范与适宜技术培训,协助联盟医院开展生长发育检测门诊(主要包括生长偏离、身材矮小、低体重营养性疾病、性早熟等);日常则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建立联系和交流,结合典型病例分享,示范与交流诊治经验,疑难病例远程会诊与讨论,相关基础与诊治知识学习,国内相关学术会议、学习班信息和内容传播。每年将开展1一2次学术研讨会,促进学术新知识、新技术、新诊疗规范的传播与学习;并指导和协助联盟医院开展儿童生长发育检测工作,提供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建立会诊,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和预约诊疗;开展多种形式的科研协作,推动联盟内医疗机构整体诊疗水平提升,促进全省儿科医学繁荣发展,服务与更多家长和患儿。

  西安交大二附院儿童病院常务副院长、小儿内科主任肖延风教授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让更多的家长了解生长发育相关性疾病知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当然,这样的义诊活动也会持续举办。同时6月1日儿童节当天,也将全天开展生长发育义诊,欢迎广大患儿、家长们前来咨询就诊!

  活动时间:5月19日 早09:00-12:00 6月01日 全天

  活动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大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 生长 发育

上一篇:医生穿20斤铅衣挥汗如雨 高龄老人复杂冠脉阻塞开通 下一篇:交大二附院肿瘤病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秦岭乳腺疾病论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