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成立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7-17 14:11:03
[摘要]在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在西安市中医学会的指导下,经过前期积极认真筹备,2018年7月13日,西安市中医学会第一届急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顺利召开!

  在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在西安市中医学会的指导下,经过前期积极认真筹备,2018年7月13日,西安市中医学会第一届急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顺利召开!

图片3_副本.png

  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由西安市中医医院、陕西省中医医院、雁塔区中医医院三家医院牵头,联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长安医院、蓝田县中医医院、鄠邑区中医医院、周至县中医医院等20多家省市区县级医院共同发起。大会选举产生84名委员、15名常务委员和9名副主任委员,西安市中医医院ICU兼急诊科主任董培贤主任医师当选为西安市中医学会第一届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董培贤主任委员在发言中,具体分析了西安地区各单位急诊科发展中的不足及原因,提出通过现代急诊技术和传统中医治疗相结合,扎扎实实走出属于中医医院自身特色而有成效的发展道路,并真诚作出承诺,将利用中医学会平台,努力促进中医急诊专业的人员培养、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为中医、中西医结合急诊专业的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广大民众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2_副本.png

  西安市中医学会副会长、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梁靖华代表西安市中华医学会、西安市中医医院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希望:一是支持和鼓励中医急诊专业人员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提高广大医务人员中西医急诊救治能力;二是发扬、挖掘和继承名老急诊专家的学术思想和技艺,整理学术经验及实用技术;三是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

  委员们还就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希望通过专业委员会平台,加强西安地区各级医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中西医诊疗急诊的学术和业务水平。

  西安市中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君昭最后做总结发言,希望专业委员会在董培贤主任委员带领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谋发展,借助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的平台,加强交流合作,掌握急诊疾病诊疗的新发展新动态,通过举办学术活动,加大科普宣传和对外交流,提高陕西地区急诊疾病的诊治水平,造福更多百姓大众。并宣布择期将举办陕西省和西安市继续教育项目,“西安中医药论坛”系列活动“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诊疗新进展研讨会”。

  会议结束后,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图片1_副本.png

编辑:田松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学会 急诊 专业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冬病夏治”盛大开幕 八大福利看这里! 下一篇:传承积淀五十载 “冬病夏治”肺病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