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市一院急诊人的“医师节”:争分夺秒成功抢救尿毒症并阿斯综合征患者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21 13:46:35
[摘要]急诊科多举措齐头并进提高服务意识,苦练急救技术,紧急医疗服务水平迅速提高,为患者建立了一条快速生命线,被评选为市一院最美医师团队。医师节这天,急诊人以生死时速致敬医师节,成功救治阿斯综合征患者为医师节献礼。

  急诊科多举措齐头并进提高服务意识,苦练急救技术,紧急医疗服务水平迅速提高,为患者建立了一条快速生命线,被评选为市一院最美医师团队。医师节这天,急诊人以生死时速致敬医师节,成功救治阿斯综合征患者为医师节献礼。

  患者白某某,女,54岁,2019年8月19日10时许因“间断抽搐2小时,意识不清10分钟”由家属紧急送人急诊抢救室,追问病史患者糖尿病肾病多年,近两年因尿毒症反复透析,近两日肺部感染在社区输液治疗,病情逐渐加重。查体:主动脉搏动消失,瞳孔散大,皮肤黏膜紫绀,初步诊断为尿毒症并阿斯综合征,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心肺复苏,在郑军梅主任、肖一峰护士长的指挥下,抢救室展开了紧张有序的抢救工作:监测生命体征,体外心脏按压仪确保胸外按压质量,可视喉镜气管插管成功,建立人工气道呼吸机控制呼吸,床旁快速检测,床旁超声快速评估心功能和循环,并超声引导下股静脉穿刺置管,中心静脉血流动力学监测,滴定式的药物和液体复苏……抢救20分钟患者主动脉搏动和自主呼吸恢复、血流动力学稳定,复苏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821135051.jpg

  患者因肺部感染较重血氧饱和度迟迟不能回升达标,梁敏主任医师立即予以纤支镜肺泡灌洗,并展开脓毒症集束化治疗,半小时后患者血氧饱和度正常,血流动力学稳定,神志清楚,两小时后患者病情相对稳定转入ICU进一步床旁血滤抢救。

微信图片_20190821135055.jpg

  医师节这天,急诊抢救室还成功抢救妇科急腹症、脑出血、大咯血、急性冠脉综合征等6例危重症患者,留观28位急诊患者。我们急诊人就是以这样的生死时速致敬自己的医师节。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急诊

上一篇:市一院泌尿外科成功为8个月大婴儿实施双侧输尿管结石碎石术 下一篇:两岁小孩做检查哭闹不止 市一院儿科医生用爱心“收买”小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