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用爱心和责任心践行使命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9 10:01:34
[摘要]李婷,延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2006年毕业于宝鸡卫校,2007年进入市医院泌尿外科,2009年至今在急诊科工作12年,陕西省急诊专科护士,擅长急危重症抢救及护理。在听闻武汉需要援助后,李婷在大年三十就写好了请战书,于2月15日踏上了援湖北征途。驰援武汉期间,她用爱心和责任心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姓名:李婷

  性别:

  所在医院:延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光谷方舱医院

用爱心和责任心践行使命

  李婷,延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2006年毕业于宝鸡卫校,2007年进入市医院泌尿外科,2009年至今在急诊科工作12年,陕西省急诊专科护士,擅长急危重症抢救及护理。

  在听闻武汉需要援助后,李婷在大年三十就写好了请战书,于2月15日踏上了援湖北征途。驰援武汉期间,她用爱心和责任心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WeChat 圖片_20200326151513.jpg

  在光谷方舱医院,李婷主要负责每天发放药物和三餐给200多名患者,同时还要帮助他们进行核酸和CT检测,因此这里的患者虽然都是轻症,但是工作量很大。由于需要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长时间工作经常会引起缺氧、头疼、胸闷,但李婷始终以一名党员的崇高品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除了日常护理工作,李婷还负责陕西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里的宣传工作,担任起方舱医院的“宣传员”,记录方舱医院工作的点滴,一个多月来,她完成了抖音作品20余篇,战地日记6篇。工作中,细心的李婷还在空余时间主动关心患者,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被患者亲切地称为“知心姐姐”。

  在武汉战“疫”的一个多月来,李婷和陕西医疗队员们累治愈患者239人,实现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患者零回头,圆满完成了援湖北任务。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市人民医院 急诊科

上一篇:瘦弱身躯带来“迟来”的饭菜 下一篇:他说得最多的却只是“职责所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