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市中医院护士为您讲述手术室的故事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7-26 14:15:25
[摘要]在大家的印象中,手术室是一个让人听了就感觉很恐怖又很神秘的名词,手术室的一道门将里外分割成两个世界,让它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今天要讲讲发生在这里的事情。

  在大家的印象中,手术室是一个让人听了就感觉很恐怖又很神秘的名词,手术室的一道门将里外分割成两个世界,让它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今天要讲讲发生在这里的事情。

  小患者依依,近日在西安市中医医院进行“复杂肛周脓肿根治术”的手术,当依依走进手术间的时候,面对着陌生的环境和戴着口罩帽子包裹严实的叔叔阿姨,她惊慌失措的哭泣,手术配合护士受旭升闻声赶来,鼓励、安慰小依依,要勇敢面对手术,并约定手术结束后去看她,术中小伊伊配合得很好,手术也很顺利。术后第三天,手术室护士受旭升如约而至,到病房看望依依,并带了她喜欢的机器猫,依依开心的笑了起来,笑容是那样的甜美可人。其实这是手术室的访视工作,每一位手术病人我们都会进行术前和术后的访视。由于手术,每一位患者或多或少都会有紧张和焦虑,手术室护士走进病房与手术患者面对面交流,在手术前访视,评估病人的病情,给病人讲解术前的注意事项,手术当中的配合,以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手术后3-5天回访病人,了解病人手术后的恢复情况,以及对我们的工作有无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今后护理工作质量的提高。

  这样温暖的小事,每天都在手术室上演着。我们手术室的护理工作旨在为患者提供身心的整体护理,增加患者的手术耐受性,使患者以最佳状态顺利度过围手术期,预防或减少术后并发症,促使患者早日康复。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的,给予是幸福的,帮助是快乐的,作为手术室的护士,我愿为病人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用真心、爱心呵护每一位患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玫瑰

上一篇:频繁掏耳朵竟会使耳道发霉长毛?听听中医院专家怎么说 下一篇:激浊扬清 凝心聚力 西安市中医医院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