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为西马保驾护航 西安市中医医院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0-20 13:32:13
[摘要]10月20日上午,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今年共有来自 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选手参赛。根据《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方案》的要求,西安市中医医院承担救护车组、全程终点医疗保障站的医疗救护任务。

  10月20日上午,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根据《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方案》的要求,西安市中医医院承担救护车组、全程终点医疗保障站的医疗救护任务。接到任务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精干医护力量23人组成医疗保障队。

微信图片_20181020134536.jpg

  作为指定医疗救助医院之一,该院成立了西安市中医医院西马医疗工作领导小组,院长任组长,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供应室、汽车班等部门各司其职,充分调动院内临床科室及后勤保障力量参与本次医疗保障任务,并落实相关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20134527.jpg

  比赛当天由业务院长王晓燕带队,现场指挥。所有保障人员于凌晨4:45从医院出发,准时到达保障地点。赛事期间,我院医疗队根据西安市卫计委指挥中心,及时实现动态跟随或定点保障,为参赛者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81020134539.jpg

  一位肌肉拉伤疼痛不知的患者来到保障组,队员立即给予冷喷、冰敷,随后给予推拿,其疼痛症状很快缓解,有选手出现心慌、胸闷、大汗淋漓,保障队员立即给予针刺,同时口服补液盐及高糖,患者不适症状明显改善。

微信图片_20181020134532.jpg

  赛程结束后,踝关节、膝关节损伤、脚底磨出水泡以及外伤选手来到中医保障组,队员们有条不紊的进行救治。多名膝关节级踝关节损伤的运动员通过中医骨伤医师的理筋手法使关节损伤迅速恢复。

  在本次保障任务中,所有队员表现出色,积极应对各种情况,处置果断,共处置各类患者990余人次,其中肌肉痉挛800余人次,关节扭伤12人次,足部皮肤擦伤4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西安市卫计委布置的救治任务,得到了参赛运动员及市卫计委领导的一致肯定。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马 保驾 护航 西安市

上一篇:市中医医院外联部组织重阳节敬老义诊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饮片部获西安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