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为了更多人的健康 您再睡一会儿吧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2-07 15:24:34
[摘要]

图片 0.jpg

  7:00到科室查房了解患者病情,8:00安排首例患者出院事宜,8:40举行首例治愈患者出院仪式,9:30给省上领导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13:30远程指导省卫健委相关病例的咨询,14:30与省卫健委讨论并牵头制定患者出院标准以及隔离要求,15:00为两例患者进行远程会诊,17:00迎接国家督导组的检查,19:00将患者出院标准及隔离要求的建议整理成文,提交给省卫健委,21:00开始处于疯狂接电话的状态,解答医生和公众咨询,远程指导各地市病人的抢救工作。这就是连建奇普通的一天,分秒必争的一天。为了保证这位“拼命三郎”的健康,院长政委强制要求他每天必须保证5小时睡眠。

图片 2.jpg

  自1月25日担任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以来,空军医院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主任连建奇为省内抗疫工作“忙得飞起”,外出会诊20余次,参加专题会议20余次,参与国家指南、省级疫情防控多个标准及校院防控标准制定10余份,负责空军疫情咨询工作,为全省培训疫情防控知识4次,为省防控领导小组提建议11条,抗疫无小事,每一项都需要连建奇这个大专家督战。

图片 4.jpg

  救人是大事,哪里有危重患者,他就马不停蹄赶到哪里。大年二十九,只睡了一个小时;大年三十,三个小时;大年初一“睡了个好觉”四个小时,车上、会议室、办公室,哪怕只有几分钟空闲时间,连建奇都能立刻睡着。

  54岁的连建奇,拼得头发灰白,身体告警,血压升高,他吃着药继续战斗,牙周炎发作导致上颌窦感染穿透,喝口水都能从鼻子流出来,投入工作的他干脆不喝水,实在受不了索性把牙拔了,现在还时不时地隐隐作痛。

图片 8.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事疫情防控工作,连建奇既是一名精深的专家,更是一名无畏的战士。十几年来,他先后多次参加了国内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抗击非典他勇往直前,抗震救灾他冲在一线,援非抗埃他带领的团队创造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社会零扩散”的奇迹,救治H7N9患者、抗击腺病毒等,为国家和军队争得荣誉,个人也先后荣获中国医师奖、中国科协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全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国H7N9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

  华商网 刘雅婷 通讯员 刘婷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为了 多人 健康

上一篇:我们看不清彼此 但你念信的样子像极了我的女儿 下一篇:留观区里张爷爷的棒棒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