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我们看不清彼此 但你念信的样子像极了我的女儿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2-07 15:23:00
[摘要]“妈妈,你一定要加油,绝对不要放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武汉市第九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病房里,一位陕西援鄂医疗队护士正在床边一字一句读着一个女儿写给正在治疗的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你一定要加油,绝对不要放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武汉市第九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病房里,一位陕西援鄂医疗队护士正在床边一字一句读着一个女儿写给正在治疗的妈妈的一封信。

图片 2.jpg

  读信的护士是来自西安市胸科医院神经结核科的护士岳琳,1月26日,她作为陕西省首批医疗队员赴武汉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

  2月5日,正在上班的岳琳看到一位家属从病房门缝里塞进了一张纸,问岳琳能不能在她忙完工作之后把这些话读给妈妈听。她说她妈妈可能看不见。岳琳接过纸条说:“虽然她看不见,但她一定能听见!”

图片 7.jpg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你好了,我们回家!”岳琳读着患者女儿写给她的信,马阿姨迷迷糊糊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自进入ICU以来,马阿姨的情绪一直陷于焦虑烦躁之中,女儿的这封信让她温暖起来。她倾听着,微笑着,眼角淌出泪来。这一刻,岳琳紧紧握住了马阿姨的手,为这份母女情深而感动。

  岳琳认为,ICU病房是一个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的地方,也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华商网 刘雅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我们 彼此

上一篇:不去武汉 也是好汉 下一篇:为了更多人的健康 您再睡一会儿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