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联合开展春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04-26 09:38:31
[摘要]督查春风一轮新 保驾护航开学季

  为有效预防春季学校传染性疾病以及生活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保证师生身体健康,维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三月中旬起,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对辖区内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1.webp.jpg

  本轮督导目的旨在要求学校及托幼机构建立健全卫生管理组织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等的卫生管理工作。

  检查督导组一行分两个小组,分别查看托幼机构及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包括疫情防控预案及相关物资、场所储备情况)及现场实地检查学校生活饮用水、教室采光、学生宿舍等指标是否符合相关卫生学标准。 

2.webp.jpg

  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卫生监督员深入校园各个角落,检查了生活饮用水供水相关现场环境及正常运作记录,实地查看了入学通道、测温点、留观室、隔离室、教室等学校的现场环境,重点检查了防疫物资配备、防疫物资储备室、学校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

3.webp.jpg

4.webp.jpg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针对学校卫生管理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卫生学意见及指导建议,要求学校加强自查自纠意识,继续做实、做细各项学校卫生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5.webp.jpg

  通过市区两级卫生监督员督导的检查,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按督导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学校卫生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校园平安保卫战,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记录 查看 安全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李峰同志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