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做好这4件事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6 09:31:16
[摘要]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烦躁易怒、头痛等,由于它是女人必经的阶段,所以没办法躲避,但在进入更年期后可以采取措施安然度过。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烦躁易怒、头痛等,由于它是女人必经的阶段,所以没办法躲避,但在进入更年期后可以采取措施安然度过。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一、过度敏感,情绪焦躁不安

  在踏入45岁后如果突然间过度敏感,情绪总得不到稳定要警惕,这大部分是卵巢功能下降,激素水平发生改变让身体进入更年期而出现相关症状。

  二、记忆力下降

  进入更年期后记忆会受到影响,经常会忘东忘西或者是有短暂记忆丧失。

  三、出现脱发

  由于激素水平平衡,头发能正常生长,一旦脱发严重是因为激素水平检查下降导致,提示进入更年期。

  女人进入更年期想要安全度过,要做好哪4件事?

  一、自我疏导

  女性对更年期要有正确的认知,因为它是每个女性必须经历的,学会自我疏导,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可以安然面对。在有不适症状时不要过度焦虑,调节好情绪,安抚内心烦躁和不安。

  二、加强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讲,进入更年期后整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坚持体育锻炼能保持身体正常运作,还能提高免疫力,让内脏器官正常运作的同时不会受到更年期影响发生问题。

  三、保持有规律的作息

  身体的器官都有自己修复、排毒的时间,大部分是在夜晚,而在进入更年期后如果没办法让器官正常修复排毒,时间一长会因为身体激素变化而导致问题,所以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在晚上11点前要进入熟睡状态,并且保持足够的睡眠。

  四、和他人沟通

  女性会发现在进入更年期后会比较敏感,情绪不稳定,此时如果能多和他人沟通,将自己的不良情绪发泄出来,可以得到暂时的舒缓,而且也能得到朋友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自己在对抗更年期时会更容易一些。

  温馨提示: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身体会有一系列症状,通过这些可以判断是否进入更年期,所以在到达一定年龄后有持续出现以上症状时要警惕,另外可以采取以上措施来帮助自己安然度过更年期,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更年期 症状

上一篇:黄褐斑要如何治疗?千万不要陷入这3大治疗误区 下一篇:如何预防肝炎转化成肝硬化?睡觉前请做到这4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