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留观区里张爷爷的棒棒糖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2-07 16:20:25
[摘要]西安城北医院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区(简称“留观区”)第五区的杨洁队长询问到:能不能给第五留观区送一些棒棒糖进来?

  铃铃铃……

  西安城北医院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区(简称“留观区”)第五区的杨洁队长询问到:能不能给第五留观区送一些棒棒糖进来?

  棒棒糖?所有的人都很纳闷,以为自己听错了。

  故事要从2月3日晚上零点后第五留观区说起,据第五留观区领队杨洁老师说,她们区来了一个非常可爱、但却有又有烟瘾的张爷爷。张爷爷上了年纪,抽了一辈子的烟,从来都是烟不离手的,让他在留观区这么长时间不抽烟他难受。

  因为有密切接触史,张爷爷的一家都在留观区留观,每人一个单独套房,他的其他家属都在第二留观区,张爷爷却在第五留观区。张爷爷说留观了好几天了,每天吃得饱、睡得好,就是特别想抽烟,张爷爷用无辜的眼神请求着杨洁老师,希望杨洁老师能去第二留观区找他的女儿,因为张爷爷说他的女儿肯定给他带烟了,说他现在实在想抽烟,心理难受啊。

  当杨洁听完张爷爷的诉求后,她劝慰张爷爷说:“现在是留观期间,而且现在的病毒侵犯的就是呼吸系统,现在吸烟无疑是对呼吸系统的一个刺激,而且这是医院,跟定不能抽烟。”杨洁跟张爷爷说:“要不我给您买些棒棒糖吧,等您特别想抽烟了,您就吃一些棒棒糖。”

微信图片_20200207162854.jpg

  张爷爷同意了杨洁老师的建议。得知杨洁他们的需求后,后勤物资保障组立即派人去给张爷爷买回了各种口味不一的棒棒糖,当杨洁老师将棒棒糖递到张爷爷手上的时候,爷爷想了想却说:“棒棒糖还是留给留观区的孩子们吧。我不抽烟了,谢谢你们哦!你们真是好孩子!”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区里 爷爷

上一篇:为了更多人的健康 您再睡一会儿吧 下一篇:战“疫”医学观察区14天 医生为患者提供心理疏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