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战“疫”医学观察区14天 医生为患者提供心理疏导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2-09 11:18:30
[摘要]1月23日,能康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观察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振斌被任命为专家组组长,自接到任务以来,他带领多名医生、护士坚守在病区,他依然表示,“疫情面前一定护佑好大家的平安和健康,请政府和医院放心。”

图片 16.jpg

专家组组长张振斌(中)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春节前就开始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西能康医院张振斌14天吃住均在医院,从除夕到现在,没有回过一次家,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带着口罩、防护帽等,额部被压成了一道道折痕,汗水湿透了全身。

  1月23日,能康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观察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振斌被任命为专家组组长,自接到任务以来,他带领多名医生、护士坚守在病区,他依然表示,“疫情面前一定护佑好大家的平安和健康,请政府和医院放心。”

图片 3.jpg

内科医生姜锦在工作十余个小时后,汗水湿透了头发

  医学观察区收住的均是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者,许多人刚进来时由于对于疫情不够重视,隔离观察存在抵触心理。张振斌主任及其医护团队不但要进行医学专业方面指导,一个个还得担负起“心理医生”职责,每天或面对面或打电话,对观察者进行心理疏导。

  张振斌告诉患者,“隔离是为了更好保护,隔离是对可疑的传染病患者和曾经与传染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按传染病的最长潜伏期采取隔离措施,观察健康状况,有否染病可能,对这些在疾病的潜伏期和进展期内获得及早诊断治疗与救护。”

  一次次心理疏导,使得隔离者都能接受并配合医务人员的建议……这样的工作内容每天都在上演,张振斌主任及其助手梁普强医生每天也都不嫌厌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这些心理疏导。

图片 2.jpg

给隔离人员做完监测、刚从病区走出脱下防护服的内科医生车朝康

图片 4.jpg

脱下防护帽后,内科医生李琳额头被压成一道折痕

  团队其他人员大家也都分工协作,进行体温监测、送餐、回收垃圾、消毒、防疫等工作。车朝康、李琳等医生长期带着口罩、防护帽等,额部被压成了一道道折痕,汗水湿透了全身。神经外科董丹丹、郭亮都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护士,主动请缨到医学观察区参加护理工作,至今都在一线坚守;入党积极分子、康复医学科张永波从1月27日请战到医学观察区工作,一直认真忘我工作。整个医护团队大都家把集中观察者当亲人一般,无微不至关怀,让他们从一开始的恐慌,慢慢平静下来,积极配合开展监测工作,做好防护措施,科学、乐观地面对疫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医学 观察

上一篇:留观区里张爷爷的棒棒糖 下一篇:又有300位白衣天使热血集结 还包了一架专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