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获陕西省第三届骨质疏松知识挑战赛团体赛第三名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0-12-22 10:45:11
[摘要]本次知识竞赛由来自陕西省内十家医院代表队共三十人参加,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进行角逐,必答题以基础知识为主,抢答题结合临床实践难度提升。

  2020年12月18-19日陕西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医师分会2020学术年会暨陕西省骨质疏松与代谢性骨病诊疗论坛在古城西安顺利召开。为了促进广大医师对骨质疏松疾病的基础知识及最新指南的学习,每年的会后都会举行一次盛大的知识竞赛,以医院老年病科王辉副主任医师、牛白璐副主任医师、宋渊杰住院医师为代表的西安市中医医院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喜获第三名。

  本次知识竞赛由来自陕西省内十家医院代表队共三十人参加,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进行角逐,必答题以基础知识为主,抢答题结合临床实践难度提升。比赛过程激烈紧张,题目难度逐渐增加,气氛热烈,竞争激烈,最终我院代表团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机敏的反应思维斩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与增龄相关的骨骼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骨质疏松症已 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该疾病在患病初期没有任何的自觉症状或者仅有轻微腰背痛、身高变矮、驼背等,不易引起重视,直到发生椎体或者髋部骨折才被确诊,因此存在知晓率低、诊治率低的现状。流行病学显示,骨质疏松性骨折是老年患者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被喻为”沉默的杀手”。骨质疏松症可防、可治,本次知识竞赛的目的在于加强各层医师对骨质疏松症人群早期的筛查与识别,在患者未发生骨折前积极预防,对已经发生过脆性骨折的患者,经过适当的治疗,亦可有效降低再次骨折的风险,最终实现”骨骼强健,远离骨折”的目标。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骨质疏松 知识挑战赛

上一篇:《红楼梦》中的养生知识 下一篇: 中西医结合治疗骨关节病新进展学习班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