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传承的力量》陕西“医二代”光芒绽放

陕西医讯 华商网 作者:刘雅婷 2019-01-18 16:18:37
[摘要]1月18日,由华商网主办,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指导单位的第一届《传承的力量》“医二代”脱口秀大赛将在华商传媒产业园X-MOCA艺术馆(西安市曲江新区雁翔路与南三环十字东北角)圆满结束。

  1月18日,由华商网主办,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指导单位的第一届《传承的力量》“医二代”脱口秀大赛在华商传媒产业园X-MOCA艺术馆圆满结束。13位符合条件的“医二代”通过讲述自身医脉传承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陕西省人民医院陈博摘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IMG_8618_副本.jpg

  《传承的力量》陕西“医二代”脱口秀于2018年11月起,在西安市内省、市级医院中进行报名、筛选,最终遴选出符合“医二代”标准、能很好体现医脉传承的13位医生(护士)代表,他们将“舍小家,顾大家”医术医德的传承融入以自己的演讲稿件中,用发生在他们自家一代、两代、三代,甚至是更多先辈的真实故事感动了更多的人,也通过医患正能量的传递感染了更多的人。

IMG_4488_副本.jpg

  何谓“医二代”?

  医二代,特指父母有一方或者父母都为医生的人,他们的从业选择是受父母的影响,并深深的爱上了这一行业,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对医学无尚崇敬,心甘情愿将医术医德身体立行的传承下去。

IMG_4509_副本.jpg

比赛现场

  1月18日10:00,13位“医二代”准时抵达比赛现场,协调、沟通、预演,为给大家呈现出完美的现场观感。

  12:30参会领导、嘉宾、大众评审团陆续进入比赛现场。

  13:00比赛正式开始。

IMG_8888_副本.jpg

陕西省人民医院陈博

IMG_8802_副本.jpg

西安市第一医院的袁琳

  比赛现场,陕西省人民医院陈博用对父亲的遗憾和自己对医学的不断探研,让在场的观众潸然泪下;西安市中心医院黄新介绍自己时逗乐了全场,他说“大家好!我叫黄新,黄药师的黄,“新陈代谢”的新(嗯,听我这名字,这家伙大概一出生就注定要做医生的),没错,我这坨细胞呢,现存放在于西安市中心医院普外一科,以一名医生的组织形式,已行走江湖18春秋”。西安市工会医院程丽娜父亲的身份更为特殊,他是警察,也是医生,他是一名狱医,而她进入医院成为护士,也是因为自己的父亲。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乔鸿飞的童年深受爷爷中医文化的熏陶,温暖的画面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西安市第一医院的袁琳祖孙三代薪火传承,都从事在医院的检验科,她在演讲中戏称是“捅了检验窝”,把现场的观众逗得哈哈大笑。

IMG_4514_副本_副本.jpg

  现场气氛在感人、欢乐的不断交替中进行。虽然风格迥异,但大家都共同表达了自己那扎根于内心深处,要传承父母“衣钵”,更好的为更多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IMG_4555_副本.jpg

  为了丰富现场表现形式,本次《传承的力量》陕西“医二代”脱口秀现场打分制打破了传统的评委打分,点评。现场邀请了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与宣传处主任委员、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处处长赵亮、陕西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岚、华商网行政管理中心总监周庆辉以及陕药集团派昂医药城市医疗机构销售中心王晨光五位评委;参赛选手所在的13家医院院领导、宣传负责人现场监督;13家医院各5名代表和华商论坛15名网友组成了大众评审团。

  评委评分总分为10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大众评审每人举手牌代表1分。选手最终成绩由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打分组合为最终得分。

IMG_4507_副本.jpg

  华商论坛将《传承的力量》大众评审报名信息发布后,数百位网友进行了报名,华商网甄选了15名代表来到现场进行观看打分。有网友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正能量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医生,了解医疗行业,也希望有更多的高考学生能选择上医学院校,虽不是传承,但也能救死扶伤,帮助到更多的人。

  领导寄语

IMG_8504_副本.jpg

  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副主任薛林莉表示,《传承的力量》陕西“医二代”脱口秀比赛是一场严肃的比赛,因为我们坚守着自己血脉里流淌的医学信仰;这场比赛是严苛的,就像我们的医学道路一样,精益求精是我们永远的追求;然而,这场比赛也是友爱的,因为今天演讲的每个医生,都有着共同的信仰,那就是传承,接过父辈、祖辈的“衣钵”,造福更多的患者。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技术与精神是医学的两翼,缺一不可;没有技术,医学没有躯干;没有精神,医学没有灵魂。本次演讲比赛只是形式,但医脉传承的内涵才是我们真正要坚守和传承的真谛。

IMG_8519_副本.jpg

  华商网执行总编辑任坤说,从医之路,无不是多年苦学,又历经临床历练。博学从而掌握更多的医学常识,储备经验;久历从而医治各种疾病,应用知识。这份职业,注定是与个人的奉献和牺牲挂钩的,而在医疗世家中,这样的付出和忙碌更是多倍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医二代”的称呼,既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传承和一种家风,传承精湛的医术,传承奉献救人的初心,传承医者仁心的家风。

001.jpg

  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传承的力量》陕西“医二代”脱口秀大赛最终的成绩揭晓。最终,

  陕西省人民医院陈博荣获一等奖 ;西安工会医院程丽娜、西安市第三医院刘通荣获二等奖;西安市中医医院刘鉴、西安市第一医院袁琳、西安市儿童医院王静荣获三等奖,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马骋宇、西安市第五医院刘小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乔鸿飞、西安市第四医院纪一伦、西安市胸科医院张锦博、西安市中心医院黄新及西安市第八医院吴超荣获纪念奖。

殷切期望

  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医生、关心医生,更重要的是理解医生这一职业,也能为医患正能量做出一点贡献!

  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的健康离不开医生的守护,而每个医院的发展,也离不开各位医生孜孜不倦对医学的不断追求和钻研,医生行业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医者的无私奉献和医脉传承,这种传承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医者不忘初心、奋进前行;这份传承是为医者的自信,是天下无数苍生大医仁心济世的铮铮轨迹,更是大爱精神凝聚出的不朽之魂。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传承 力量 陕西

上一篇:新年伊始携爱出发 西安九州通无偿献血活动圆满开展 下一篇: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举办2018公益感恩答谢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