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青春志愿展风采 追赶超越共奋进” 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学雷锋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03-06 15:20:31
[摘要]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院团委的指导下,“陕西省青年文明号”、“西安市青年文明号”——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走进了西航社区,开展以“青春志愿展风采,追赶超越共奋进”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06153457.jpg

培训会场照片

  志愿服务活动围绕颈椎疾病频发、骨质疏松保健知识缺乏、手卫生意识薄弱等情况,以生动科普讲座的形式从骨质疏松的认识与重视的角度,指导大家提前预防和治疗;以颈椎病预防的角度,对头颈部重要穴位的位置及按摩手法进行详细地讲解,现场教授颈椎操、带领大家进行正确洗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健康从日常保健开始。

微信图片_20190306153506.jpg

颈椎操示教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306153511.jpg

手卫生示教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306153514.jpg

现场互动照片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量血压、做骨密度筛查,针对每个人的情况介绍相关防病治病的小常识;康复医师细心为居民检查身体、健康指导,让大家亲身体验家门口的中医特色诊疗,在乍暖还寒的三月送去志愿服务的涓涓暖流。

微信图片_20190306153517.jpg

量血压

微信图片_20190306153522.jpg

骨密度筛查

微信图片_20190306153525.jpg

康复医师中医复位

  作为省、市“青年文明号”,近年来医院骨伤科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卓有实效的志愿服务,将“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特色化、多样化、持久化,用真情奉献社会,用爱心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306153529.jpg

合影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领导到西安市中医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获“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