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获“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03-06 15:26:37
[摘要]2018年是西安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发展的一年。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带领全院志愿者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杏林春暖,人间有大爱。西安中医志愿者与帮扶者携手同行,用心用情去传递最真挚、最朴素的爱,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

  2018年是西安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发展的一年。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带领全院志愿者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3月医院“杏林春暖·携手同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 “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杏林春暖”志愿服务队荣获“西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杏林春暖·携手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由成立于2012年,在中国志愿云平台注册的西安市中医医院“杏林春暖”志愿服务队负责实施。目前在册志愿者人数有三百余人,成员为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及行政后勤工作人员。经过七年来的不懈努力,志愿服务项目“立足医院,面向社会,爱心献百姓,温暖在社会”,目前,它已成为陕西省卫生计生行业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医院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初心就是要创建医护志愿服务的互动平台,让帮扶者有助,想帮扶者所想,急帮扶者所需,让“杏林春暖·携手同行”健康可持续发展。

  “杏林春暖·携手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的特色主要体现在"用专业精神去帮扶"。立足点依托长期在医院内外开展义诊、义务健康系列讲座、健康扶贫、生态环保、敬老爱老、扶贫帮困、关爱留守儿童、无偿献血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宣传和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特色化、持久化、多样化的志愿服务。

  2012年至今,志愿服务数量已达10万余人次。项目先后荣获 “西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西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负责项目实施的“杏林春暖”志愿服务队荣获“西安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西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西安市中医医院“杏林春暖·携手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展现了我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志愿服务的靓丽风采,是陕西省卫生计生行业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历史性好成绩。

  七年的志愿服务,七年的春华秋实,中医志愿者将坚持“以精湛的医术服务大众"这一理念,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创新度、服务对象感受度、服务品牌美誉度和服务功能辐射度。勇担志愿服务新使命,迈向奉献友爱新征程。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陕西省 最佳

上一篇:“青春志愿展风采 追赶超越共奋进” 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学雷锋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护理科研系列培训开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